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3/04/2024

愛情三人行:妻子啞忍,小三和順!丈夫長達十年的外遇,應一早止蝕離場?

  朋友G從高中開始談戀愛,與初戀男友相戀十年後結婚;雖說是愛情長跑,但成婚時兩人都還不過28歲。

 

  相戀那十年間,他們自以為陪對方經歷了許多難關,例如升學、失業、人際關係等等;而感情上,偶然亦會出現一些挑戰者,可幸最終仍無損兩人的關係。他們曾經深信,就像每對尋常夫婦一樣,只要能夠賴在對方身旁過一輩子便已經足夠。

 

  後來男人才知道,原來不足夠,從來都不夠,這是當他遇上婚外情對象後認清的事實。

 

  「那年,他搭上了公司一位實習生,當時那女生剛好20出頭,被揭發後我以為他們會分手,但原來他們仍然背著我偷偷聯絡,那時我心想,一個女大學生出社會後世界觀自然有所不同,我大可以放長雙眼等他們不歡而散,但原來我低估了她,她竟敢跟我鬥下去……」G說。

 

  要放棄嗎?G的確考慮過,但她不甘心被一個小女生迫至退位,而丈夫的態度,亦她令左右為難,「假如他對我無情無義,離婚絕對理所當然,但他不是啊,他仍然對我很好,他說自己仍然很珍惜這個家,他每晚也會睡在我旁邊,彷彿從未有過外遇一樣。」

 

  為何如此?說穿了,他無非希望左右逢源,兩邊也不想失去。

 

  三人的關係,自始糾纏不清,小女生認為自己有的是青春,只要不放棄,正印早晚會心淡離場;G覺得自己既然是法律認可的妻子,丈夫又沒冷待她,只要不放棄,第三者等無可等便會自行離去。丈夫嘛?他自問不是不愛妻子,只是心裏多了個人,然而妻子沒主動離婚,他更加沒臉提出分開;至於跟小女生,他覺得對方激活了他沉悶的人生,可能她年紀尚小,暫時還沒要求甚麼名份,更難得的是她知所進退,總是遷就著他與妻子那張無形的時間表,甚麼假期、節日正日,她從來沒有強求過。

 

  你覺得這段關係可以熬多久?答案是,在我執筆之日,他們仨仍然維持著這種膠著狀態,至今已經超過十年。小女生早已不小了,漸漸失去離開的本錢,而G防守多年,也覺得錯過了尋找真正幸福的時機。如果你問丈夫過得快不快樂,他會告訴你齊人之福其實不好享,雖然心很累,但他已經沒有退路了。

 

  很匪夷所思嗎?在你不知的暗角,一直都充斥著許多三人行的關係,表面上致力維持平衡,敵不動我不動,內裏卻是一副「鬥長命」的格局,看看是誰先憋不住,誰又可以笑到最後。有些女人甚至能夠做到無視情敵的存在,沒迫使男方作出選擇,自然便能減低敗陣的風險。日子久了,她們就連後悔都不敢哼一句,怕一開口便等於向對方認輸。

 

  如果時間可以回撥,我相信他們不會想將自己的人生與其他人綑綁在一起。

 

  想說的是,這些婚外情故事老新常談,當前人把種種結局都記錄下來,讓你能夠預視未來的自己,你還要偏執地相信只要守到最後便是贏家嗎?

 

  許多人都不明白止蝕的道理,自行退出,總好過委屈一輩子。如果你現時就站在那個尷尬位置,何妨退後一步,放大家一條生路,惟有這樣,你才可以贖回自己的人生,迎接下一段戀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小三 #兩性關係 #單身 #兩性 #第三者 #情感關係 #健康 #外遇 #婚姻 #愛情 #戀愛 #Love Philosophy
More on Sex & Love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