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3/2017

尋味遊玩釜山港(二):到彩繪壁畫村探訪小王子

  港口旁的札嘎其海產市場,是釜山最大型的零售及批發海鮮市場,場外市場擺賣的海鮮,大部分都已經即場劏好攤屍在冰上,再往西走,有很多海產乾貨及海鮮料理餐館。路過見到盲鰻的劏魚方式甚為殘忍:先把頭部插在砧板上固定,然後一扯剝皮,之後還可以游來游去,實在毛管戙。繼續前行,穿過一道大閘就來到卸貨區域,見到漁夫上岸劏魚賣剩貨、修理船隻,岸邊則有一排掛滿燈泡的捕漁船、成群結隊的海鷗,此情此景是我見過最具漁港的風情畫。

  伴著人聲鼎沸的釜山方言叫賣聲,空氣中混雜陣陣海水及魚腥味,場內有多得讓人眼花撩亂的新鮮海。當中最讓我感興趣的是,1萬韓圜不到就買到十幾個名為「海菠蘿」的韓國特有海產。這種食用海鞘聽說很好吃的,請老闆即場劏海菠蘿刺身嚐鮮,口感像蜆但帶點苦澀,所以我推薦到濟州家餐廳吃一道海鞘拌飯,送幾口海膽海帶湯、鮑魚粥等,海水鮮味十足,也可以選擇在札嘎其室內市場的二樓,直接在場內挑選現撈海產,然後交給店家烹調料理現場品嘗。

 

繽紛甘川洞 倚窗望海嘆紅薯拿鐵

 

  沿著山麓以階梯式群居的甘川洞文化村,既有色彩繽紛的塗鴉彩繪,擁擠又整齊排列的彩色房屋,每戶人家景觀無遮檔又開揚,可以遠望釜山塔及海港,當中有小店經營的咖啡館、文創商品、餐廳甚至私人博物館,稍眼看有點像台灣寶藏巖。

  捐窿捐罅來到最具人氣的打卡地點小王子與狐狸,人人都想跟他並肩望向海港。然而,我欣賞甘川洞具文化氣息之餘也滲透人情味,民居之中加入文化產業注入活力,而又能夠與民共存,體現人才是生活的重要元素,而不是單是商業觀光化,還是值得再來找一間咖啡小店喝杯熱紅薯拿鐵,太好喝了!

 

札嘎其海產市場

地址:釜山市中區南浦洞4街37-1

交通: 地鐵1號線札嘎其站10號出口/南浦洞站2號出口

 

甘川文化村

地址:釜山廣域市沙下區甘nae2路203

交通: 地鐵1號線槐亭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沙下1-1)/土城洞站6號出口→轉搭綠色小巴(沙下1-1、西區2、西區2-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釜山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