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9/06/2018

全州不止有拌飯!登上梧木臺,飽覽韓屋村全景

  登上太祖路上的梧木臺,地勢不高卻能飽覽全州韓屋村的全景,櫛比鱗次、房檐屋脊的韓屋一覽無遺,與周邊現代建築形成強烈對比。在城內遊逛不時在路上見到壯闊的石牆與城樓,或者全州溪蘊含歷史斑駁痕跡的石橋,儘管都是貨真假實的百年建築,我實在討厭以遊客主導又商業化的韓屋主題式景點,更愛這裏的古蹟名勝處處,所自然散發真正古城的韻味。梧木臺看罷靚景,沿著梧木橋過對面山有滋滿壁畫村,與全州韓屋村僅一路之隔,平平無奇的村落揮筆一畫五彩紛呈,畫風多元有藝術、寫實、卡通,插畫牆算是韓國典型又常見的人造景點,對我來說不算是很驚艷的地方。

 

  若然秋季來到慶基殿,有更迷人的銀杏與紅葉舖成地毯,然而美景當前吸引更多的,是一對對情侶把臂同遊樹蔭下,擺好腳架狂比「愛心十字手勢」來個自拍,然後再來上演「壁咚」戲碼,正當投入建築古意的思緒,總是被這些脫序畫面一掃而空。步行繞過豐南樓到韓屋村入口處,經常見到路人穿著絢麗古裝韓服,大模斯樣出巡遊街,有女生反串成均館儒生在挑逗女樂,也有男士反串性感露膊妓生奪人眼球,十分滑稽!兩班貴族、賤民或士大夫造型通通都有,有如韓服體驗的大型舞台,只要有韓屋,就能找到租借韓服的出租店,經常都能見到穿著韓服玩美拍的遊客,自拍神器空群而出,玩到不亦樂乎,好不熱鬧!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韓國 #全州 #全州拌飯 #韓屋村 #傳統美食 #歷史城市 #慶基殿 #李太祖 #香鼎 #彩輿 #投壺 #梧木臺 #城樓 #百年建築 #古裝韓服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