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7/2018

遊走東南亞,一探蘇丹國王嬉水沐浴的後花園

日惹蘇丹王宮(Yogyakarta Sultan Palace)

 

日惹王宮,正中標誌代表蘇丹皇室

 

  作為爪哇文化發源地,日惹市內有很多宮殿城牆和樓閣的歷史建築,撲面而來的古老氣息,恰似綠意盎然中的傳奇色彩,其中必到當然是建於1756年的日惹王宮(Yogyakarta Sultan Palace),沿著瑪利歐伯羅大街一直徒步南行至草地公園,前方過一點便是王宮的正門大閘,這時候有位車伕死纏勸說王宮重門深鎖,願意載我去爪哇博物館看更好的展品,一聽便知有詐,大老遠飛來印尼,大名鼎鼎的日惹王宮在我面前,當然一探究竟再作打算。

 

這是1,000印尼盾紙幣上的日惹王宮!

前大廳,為日惹蘇丹接見文武百官的集會場所

與其他建築不同的是,王宮以傳統爪哇風格摻入西洋元素,多一分典雅。

傳統樂器

展覽廳

 

  正因日惹王宮為日惹蘇丹家族的官邸,以及特區政府的行政中心,遊客僅限在部份對外開放的的範圍內參觀,而所有人必須從側門進入以示尊祟,宮內仍然有穿著蠟染傳統服飾的宮女僕人、甚至是腰間佩帶短劍的侍衛,花紋地磚的通道連接著各個偏廳宮殿、前大廳、大廣場的迴廊,內外遍佈著爪哇象徵的雕刻圖騰等裝飾,中午到訪的話,還可以欣賞到傳統宮廷舞蹈、皮影木偶戲以及傳統音樂甘美蘭的精采演奏。其實所謂的王宮宮殿,頂多是一座綠意盎然的西式庭園、屋簷平房或涼亭等,均是展示承載爪哇文化象徵的王宮文物為主,館藏也非常豐富,說是展覽館或博物館,比起王宮也許更有說服力。

 

水宮(Taman Sari)、地下清真寺(Sumur Gumuling)

 

水宮

樓高三層的望樓,是蘇丹用想來窺看妃子沐浴的房間

 

 

  再看看由葡萄牙建築師所設計建造的蘇丹水宮(Taman Sari),建於1757年為伊斯蘭教蘇丹的王宮,亦是蘇丹國王嬉水沐浴的後花園,整個宮殿建築設計比起日惹王宮,更有王宮的氣派,融合葡萄牙與爪哇文化的特色,一進門拾級而下左右各有一個大浴池,登上三層高望樓俯瞰水宮,或許池底長滿青苔的關係,池水呈夢幻般的湖水綠色,與建築本體撞出更迷人的意境。更讓人驚喜的是,據說以前的人可以乘著小船直通水宮(Sumur Gumuling),現在遊客可以穿行地下水道,左拐右彎通往有兩層高的圓形天井,是一座建於地平線以下的地下清真寺,建築的正中有座非常獨特的高架平台,連接著上下兩層,目前經已荒廢成為遊客打卡的熱門地點,人人都走上如祭壇般的平台數一二三,咔唰!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印尼 #日惹蘇丹 #皇室歷史 #君主制 #蘇丹 #爪哇 #日惹蘇丹王宮 #Yogyakarta Sultan Palace #水宮 #Taman Sari #地下清真寺 #Sumur Gumuling #葡萄牙建築師 #蘇丹水宮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