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10/2018

想嘆傳統英式下午茶?人氣首選:英國約克Bettys Café Tea Rooms

 

  遠道而來到英國,相信不少人都會把握機會,嚐嚐當地傳統英式下午茶,即是我們香港常說的「High Tea」,一般都以為「High」就是高級一點的意思,正確來說其實是指餐桌的高度。英國工人階層通常在高桌上大刷肉類、麵包等飽腹食品的下午茶,衍生出「High Tea」的統稱,有別於貴族名媛坐下來使用矮茶几,享用高級又精緻的下午茶,因些「Low Tea」嘆茶才是身份象徵,亦即是「Afternoon Tea」,起源於英國維多利亞時代的上流社會,貴族名媛在晚餐前為消遣而準備吐司、紅茶,享受愜意的午後時光,儼然形成下午茶的社交文化,從而衍生出各種進食禮儀。

 

 

  要嘆傳統英式下午茶,首選即將晉身百年老店的貝蒂茶屋(Bettys Café Tea Rooms),座落於北約克郡,有近二千年歷史作為北英格蘭首府的約克(York),距離倫敦以北大約兩小時車程。抵步後踏出約克火車站,赫見中古城牆就在眼前,彷彿走入英格蘭的歷史洪流,亂走城內小巷。百年大屋的外牆,多為紅磚頭塗上白色塗層,再釘上直條木板,配上柔黃舊氣息的街燈,靚爆小巷!走到聖海倫廣場街的當眼處,就能看到餐廳門口的金漆招牌,落地玻璃窗前掛著花球點綴,不論從外觀抑或隔著玻璃看看裡面的裝潢,美輪美奐又高貴典雅,然而長長人龍排隊到外面,再高貴也要站在外面吹著冷風等。

 

 

Readmore:

走過烽火大地-伊朗:揭開波斯帝國古都的面紗,原來當地人生活很精彩!

你也可以走進切爾諾貝爾核禁區:4件你不可不知道的事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Afternoon Tea #英國 #英式下午茶 #Bettys Café Tea Rooms #北約克郡 #英格蘭 #Low Tea #High Tea #下午茶 #禮儀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