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12/2018

走進「日本小瑞士」,在輕井澤的星野森林裏感受靜謐的美

  隨後返回車站坐電車到中輕井澤,再轉乘星野度假區的專車到榆樹街小鎮,當眼建築的落地大玻璃是星野度假區的著名餐廳「村民食堂」,先醫肚再繼續逛吧!「投じ蕎麥(蕎麥火鍋 Toji Soba)」是當地的特色料理,既然來到當然要試試!由於長野縣中部氣候酷寒,古來吃法是先煮好蔬菜、雞肉,避免因火鍋湯底旋速變冷而再加柴火,煮好之後夾起進食,多汁爽脆的長野縣產野菜和菇類,實在無得頂!最後投藍煮一下蕎麥麵,熱透後即可進食,不要愈煮愈軟,其實跟我在家吃火鍋一樣,也是吃完大半菜肉後才煮烏冬啊!一邊進食望出窗外,旁邊的星野溫泉門前有棵真樹掛滿叮噹燈飾,是我看過最美又高的聖誕真樹,腦海不其然奏起很歡樂的音樂盒聲,美食配靚景確是令人心情愉快!

 

長野縣特色料理-投じ蕎麥(蕎麥火鍋)

網上圖片

 

  來之前一直都抱著懷疑會否是一個商業化、人工化的地方,需知地區發展是大勢所趨,過程中必然影響生態環境,往往在取得平衡點容易失策,而付上無法補救的後遺症,這樣的例子比比皆是。毫無疑問這裏絕對是一個小社區,集齊星野溫泉、榆樹街商店及餐廳等,但實際遊覽過卻不太認為發展失衡,踱步山徑來回,終於明白為何台灣歌手林宥嘉在這裏舉行婚禮,木造建築的「高原教堂」蓋上巨大三角形屋頂,散發森林系氣息帶點夢幻,好像附近都住著精靈般,在別的地方爬山都沒曾有過這樣的感覺;還有另一處山頭的「石之教堂」,以石材及玻璃相互堆砌而組成弧形結構,巧妙採光通過玻璃照亮整座教堂,兩側石牆上有翠綠的垂吊植物,精心設計充滿莊嚴氛圍,還有潺潺流水聲迴教堂,根本就是睡眠模式的大自然音樂,放慢腳步坐下來聽著聽著,心靈也能得到慰藉。

 

  隨後返回輕井澤,準備到日本第一的草津溫泉宿一宵,下篇再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日本 #輕井澤 #日本小瑞士 #星野溫泉 #蕎麥火鍋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