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5/2019

Exploring Tokyo:潛入東京的地底河道,窺探大都會下的神秘「地下神殿」

  地下世界通往未知、幽暗又神秘,總是掩著令人想窺視的面紗,比起地上世界更讓我著迷,這次居然有機會走進東京都外的地下河流探索。有「彩龍之川」之稱的「首都圈郭外放水路」,意即首都圈外的排水渠道,實為一條猶如巨龍般,貫穿大城小鎮以及大川小河的的地下排水渠。除些之外,還有多個豎井及調壓水槽等組成的防洪建設,簡單來說是大東京圈的大型排水渠,藉些解決河川洪水暴發引導水浸的問題,而這個長年不見天的地下建設,只要預約就能親臨參觀一睹「地下神殿」的風采!

 

多柱擎天的「防災地下神殿」(官方圖片)

 

  在淺草坐著東武鐵道來到春日部站,咦?聽起來聽很熟悉,沒錯就是《蠟筆小新》野原新之助的家鄉!車站裡裡外外都看得到小屁孩,就連對面大樓頂、街道地圖都有,心情也跟著歡愉起來!在河畔綠林一路散步,莊和排水泵站建於在江戶川旁,設有集操作室及展覽館的「龍Q館」,旁邊的大草坪闢為多功能廣場,有一群國中生正在打棒球、玩滑板,其下方則是「地下神殿」的所在,其實香港也有一座迷你版,其中一個就是旺角大坑東游樂場的地下蓄洪池。

 

龍Q館外的草坪,其之下就是調壓水槽的所在。

導賞員正在講解連串水利建設,如何經由6.3公里的地下隧道排向江戶川。

二樓展廳有排水泵浦模型,展示水泵如何從地下抽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防災地下神殿 #地下神殿 #春日部 #淺草 #彩龍之川 #首都圈郭外放水路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