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1/2020

澳洲悉尼:平行時空的跨年煙花,美麗過後卻散發著淡淡哀愁

 

除夕煙花倒數、激光投射、瀑布煙花,均集於悉尼港灣大橋上演,因為它是世界上最高的鋼鐵拱橋!

  筆者在幾星期前待在悉尼跨年,期待已久的跨年煙花匯演終能如期舉行,為甚麼是如期舉行呢?因為舉行之前幾日,一直都有消息指,可能因澳洲山火持續肆虐,而取消跨年煙花活動,畢竟全國正陷入「國殤」的災難級狀態,當地人都沒有心情去慶賀新年的到來,因此有近30萬人聯署促請取消煙花匯演,然而對於世界各地的旅客來說,確實是個壞消息,正因為悉尼這場國際盛事舉世矚目,多數旅客都必然提早安排行程、住宿、機票,若然取消或多或少會感到可惜,但相信都會理解。

 

除夕日悉尼城區實行Cleanway,違泊車輛一律拖走,造就悉尼空城街影,很喜歡這樣的時刻。

 

 被視為視野最好的歌劇院,排隊人潮洶湧,那時只是早上七點鐘,太誇張啦!

 

 澳洲山火持續,除夕日赫見悉尼港灣大橋降半旗!

 

 澳洲上空臭氧層穿窿,暴曬下遮陽各師各法,有人更自製迷你個人影院!

 

只要「地盤」還在,皆可以在場內自由走動,去個廁所或吃買個熱狗,這樣就不會無聊。

 

  到最後在爭議聲中綻放煙花,華麗激光閃耀悉尼海港,煙花彈竄向天爆得火樹銀花,曇花一現何其絢麗!而著名地標悉尼港灣大橋的瀑布煙花傾瀉而下,氣勢磅礡又壯觀,是悉尼跨年煙花的最大特色。其實筆者在12年前就來看過,跟那次一樣從早上開始就等待大半天,被視為視野最好的歌劇院,可以同時看得到內港、歌劇院、港灣大橋,來這裏排隊的人潮洶湧,那時只是早上七點鐘而已,比從前更誇張!在日間等待期間,酷熱暴曬得全身熱辣辣,必須做好防曬或直接穿長衫褲,那麼辛苦的等待,朋友都說能夠看到視野最好的悉尼煙花,一切都值得,因為真的很美,美得好想重來一次。

 

  儘管今年除夕煙花比以前更美,對我而言是回憶之餘,卻是再多一重意義。煙花綻放那一刻是多麼絢麗,而當隕落之時則只有漫天灰燼,那種悲傷大概都會被華麗瞬間所蓋過,曲終人散帶著淡淡哀愁情懷回到家,為甚麼哀?為甚麼愁?澳洲是我浪遊的起點,如今山火持續肆虐,我卻在平行世界的悉尼參與跨年煙花慶新年,內心兩種情緒總是有點衝突,愈快樂則愈墮落,回家的矛盾心情就像煙花一樣,正等著煙消雲散吧。

 

 Show Time!

 

  接下來要來關注澳洲山火,新南威爾士州在乾旱且炎熱的天氣下,發生山火的範圍不斷擴大及惡化,連接悉尼市的高速公路部分路段緊急關閉,包括原先預計南下到墨爾本、途經靠海的A1公路,沿路駕車看到的火災危險警告,指針指向「Extreme(極端級別)」,是繼「Catastrophic(災難級別)」第二高的分級程度,可見山火的威䝱籠罩整個新南威爾士州,迫不得已取道內陸公路,前往坎培拉為中途站,一個曾經來過一次以為不會再來的花園城市。

 

 山火幾近四面楚歌侵襲新州,南下自駕有路走?下篇再講。

 

  最後趁著農曆新年,向大家拜年。出入平安!身體健康!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澳洲 #悉尼 #跨年煙花 #悉尼港灣大橋 #浪遊 #旅遊 #澳洲山火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