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3/02/2020

Australia Road Trip:不完美的藍色海洋路

 

  計劃趕不上變化是旅行常有的事,對我來說也不是甚麼大事,而州際公路大概剩下「M31」的內陸路線仍能往南走,預期很大機會走入濃煙密布之中。到達凱阿瑪之前,海濱道路有很多不同的景點,可以隨時停下來下車看看,繞過皇家國家公園到達斯坦維爾公園(Stanwell Park)的巴爾德山(Bald Hill),地勢聳高如天然觀景台,也是唯一可以俯瞰海崖大橋(Sea Cliff Bridge),自駕的話就一定要奔馳聳高的海崖大橋,架空天橋依崖而建離地超高!望出窗外盡是一望無際的塔斯曼海,這就是藍色海洋路(Grand Pacific Drive)最美的地方了,駛過了之後也特意下車徒步回頭,走一小段路吹吹海風,最後還是抵抗不了太陽的猛烈紫外線,皮膚灼熱的感覺可難受了,加上澳洲特產的蒼蠅蚊滋也多,待不久就接著再出發。

 

邦博採石場(Bombo Headland Quarry)

圖片由作者提供

看看這些玄武岩石,仍然可以看到採石場的痕跡。

圖片由作者提供

海浪沒來,頓變無料到的凱阿瑪噴水洞!

圖片由作者提供

 

  來到最靠近海岸線的邦博採石場(Bombo Headland Quarry),在邦博海灘停好車後徒步前往,位置稍為偏僻但勝在人少,有很多附近居住的狗主都來這邊放狗散步,別以為荒廢的採石場沒有可觀性,要再走更遠的岬角處,有很多玄武岩石柱都是過去施工而留下的痕跡,看起來就像是天然侵蝕而成的六角岩柱,爬上最高岩柱眺望大海吹吹風,拍岸濤聲前所未有的清晰,此時天色經已變得昏黃,無論怎麼拍照,整個色溫都是呈現極端的暖色系,雖然拍不到它的美,但我想這裏的魅力是,它是完全脫離煩囂都市的海籟之地。

 

  接著到最後一站凱阿瑪噴水洞(Kiama Blowhole),它有個響亮的名號是「世上最大的噴水洞」,只要有驚濤波浪湧至海蝕洞,海水就會在上方的窄小洞口噴射濺出,很可惜的是,到了現場風平浪靜,壓根看不到任何水柱噴出的那一瞬間,就這樣子晃呀晃結束了當天的行程,有點無聊但悠然自得,最後大直路前往中繼站坎培拉睡好覺了。

 

圖片由作者提供

圖片由作者提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澳洲山火 #Grand Pacific Drive #藍色海洋路 #海崖大橋 #巴爾德山 #旅遊 #悉尼 #澳洲 #浪遊 #自駕遊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