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5/11/2015

蘇黎世的「舊城風光」

  舊城,對喜歡遊歐洲的朋友不陌生,在歐洲許多國家依然保留、劃分舊城區,一方面珍存歷史足跡,讓後世認識國家興盛與艱困時刻,從改朝換代的興衰、戰亂至民生經濟等……走進舊城,彷彿穿梭時光隧道,古樸典雅的建築、歷練傳承的手工藝、地道烹煮的傳統美食,結合前人智慧與歷史篇章,教我們遇上了解、學習和欣賞的機會,每次外遊碰上仍然保留古城的城鎮,C人一定遊訪,甚至特別留宿古城內的酒店或民宿,感受舊城情懷!

  最近遊訪瑞士蘇黎世,再度感受這美麗都市,瑞士朋友謙說國家面積不算很大,這裡的地靈人傑卻是每位曾經遊訪的瑞士朋友異口同聲讚不絕口的,走在城裡不趕不忙的,從早上至晚上凌晨,型格的單車和行走穿越城內的電車,配上城內主要河道與古典街燈,左右兩排盡是優雅的三至五層樓房,沒有遮蔽陽光的溫暖,當我們抬頭便可以輕吻藍天之美,你說,這不是童話故事裡的畫面嗎?

  喜歡蘇黎世因為可親可愛,擁有色彩的生命力,無需長途跋涉便可容易捕捉美麗的光與影,找上不同的視平線角度,無論是清晨的秋楓、蔚藍下的街頭、街頭的咖啡座和藝術創作、落日的神奇時刻,還是傍晚街燈下映照的教堂、依偎在河畔的戀人們……每個畫面、每段故事是不一樣的浪漫,卻一樣教人動心!

 

C人貼士:遊客可購買3 days pass方便市內遊玩,三天內無限次乘搭電車和巴士穿梭,包括往來機場與中央火車站。

 

鳴謝: Qatar Airways /Zurich Tourism / Canon  / Manfrotto Imagine More  / Nisi濾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