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4/06/2016

走進海南三亞山區 與黎苗族過簡樸生活

  海南三亞,向來給旅遊朋友的感覺多是陽光海灘的假期,這趟大家隨C人一起走進山區,暫離城市的現代和喧鬧,靜下心靈感受山上的鳥兒在歌唱,體驗原著民的簡樸生活。

  黎苗族是紮根三亞山區已久的原著民,生活與草木的呼吸氣息近在咫尺,給高樹和清新空氣團團圍著,彷彿是世外桃園中的活潑精靈,這裡的人民笑容直接爽快,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緊密許多,建基於互相欣賞和照應的族群關係;在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遇上的不僅是演出的環節,還有黎苗族真實生活的地方,可愛的婆婆用心地、一針一線地編織布匹和衣服,少一點耐性和技巧均不可以呢!不知道是否山區的空氣特別清新,婆婆的眼睛保護得很好,手指互動配合靈巧,婆婆說她已經八十多歲,哈哈,看看滑嫩的皮膚和親切笑容,最多六十有餘吧,那像八十年華的風采!

  這兒的舞台由族人每天親自分享族人在山區裡的生活,黎苗族群從最原始的生火群居開始,過著農耕、畜牧的自給自足生活,珍惜上天給予的寶貴資源。看到原著民貼近生活的相處,跟遇上合眼緣的女族人打情罵俏、共諧連理,愛群居的族人喜歡共同努力,分享生活中的種種成果如飼養鴨子和食糧白米、舞蹈和唱歌慶賀等……巧熱鬧又開心的生活啊 。

  不管男女老幼,山區族人總愛以歌唱舞蹈來表達內心的愉快情感,遇上黎苗族人組成的樂隊,全是男家班,除了精湛的樂章合奏,當中對以鼻孔吹奏樂章的叔叔印象深刻,非常罕有的技藝,更是C人首次親睹欣賞,超棒厲害啊!下次前來海南三亞,不妨大半天前來這兒走走,記著要享用精緻巧手的黎苗族菜式,香氣滿室巧滋味,想起都食指大動,肚皮餓喔!

 

海南三亞-檳榔谷黎苗文化旅遊區網址:http://www.binglanggu.com 

 

Special thanks: #ParadiseHainan #visithainan #HainanTourism #海南旅遊局 #海南檳榔谷黎苗文化旅游區 #香港航空 #三亞 #五指山 #雨林谷漂流 #Canon #ManfrottoImageMore #Nisi #GoPro #Microworks #C人 #celiaphotowriterhk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