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4/2016

冷門的異國菜:黎巴嫩菜的小清新

  中東菜在香港本來就不多,只做黎巴嫩菜的更少,最新便有 Maison Libanaise,室內環境色彩繽紛,配合清新怡人的黎巴嫩菜,不難為這冷門的異國菜增添知名度。

中東式的拱窗、花紋地磚及古董燈,極具 60 年代貝魯特開放前衞的特色。 

  餐廳開在中環些利街的單幢小樓,兩層加天台裝修得像 60 年代的貝魯特大宅,顏色鮮明又有奪目的壁畫,加上彩色地磚,營造出阿拉伯風情。

焗椰菜花($78):用多種辣椒及紅椒造成的 Harissa 醬,淋在椰菜花上焗,墊底的是一種中東香草醬 Zhoug 及乳酪製成的醬蓉,香草味濃。

炸杏仁鷹嘴豆($68):鷹嘴豆球香口嫩滑,墊底的是吊乾的芝士,再加上青瓜打成的醬汁,面頭還有芝麻醬,味道豐富。  

  地下一層專做外賣,主要是中東麵包 Pita Bread 做的三文治卷、沙律及香料飯等。2 樓是舒適的用餐區,供應帶新派特色的傳統黎巴嫩菜,如 Falafel(油炸鷹嘴豆餅)、中東前菜 Baba Ganoush(茄子泥醬)、Hummus(豆蓉醬),還有用中東香草配搭的肉類與海鮮菜式,做法都比當地講究及精緻。

 煮羊肩($198):羊肩用乳酪及香草醃 1 日,慢火煮 12-14 小時再拆肉,鬆化惹味,以香草沙律菜伴吃。

 自家煙熏三文魚($108):三文魚配上薄荷青醬、甘筍仔及荷蘭來的紅白相間紅菜頭,味道清新。

Source: HKET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地圖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