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8/04/2018Text: 安德魯Photo: 安德魯

【日本河口湖】想在逆富士下品嚐懷石料理?就住這間溫泉旅館吧!

  小時候我有一個小小的願望,就是親眼看到富士山一面。有日本人說過,如果你能夠親身見到富士山,已經是幸運的象徵;假如你能夠看到在湖面反射的逆富士,就證明你來年會超級好運。要知道日本鄉郊的天氣真的變幻無常,有朋友比我早一星期到富士山附近,結果眼前的是白茫茫的「暴雪」, 所以親眼看到富士山,也必須講求一點運氣。

 

 

  數到觀賞富士山的最佳地點,不得不提河口湖,位於東京近郊山梨縣的河口湖, 是富士五湖中眺望富士山最完整的地方,藍色湖泊中不時會出現明信片上的「逆富士」, 加上是著名的溫泉區,每年都有不少旅客慕名而來。

 

  如果富士山是日本自然景色的象徵,那懷石料理就是和食中的典範,當兩者合二為一,我相信是人生中一個最高級的享受。懷石料理無論在餐具,還是食物的擺盤上都有很高的要求,而所做的食物都是精緻無比。

 

 

  懷石料理毫不簡單,每一家上菜的次序相似。由於料理中的食物繁多,席上通常有紙張寫上「献立」,讓食客知道上菜次序。懷石料理基本是指「一汁三菜」, 「一汁」有「吸物」,而「三菜」就分別是「向付」、「煮物」及「燒物」,加上白飯,構成五品。料理店通常先為大家帶來開胃的小菜以及季節性的生魚片,然後再送上蓋物、燒物、冷食,每一樣食物的擺設尤如藝術品,配合富士山的景色,就像山下一個個美麗的盆景似的。加上當地有名的和牛或是豬肉主菜,每一次的懷石料理,都是一眾和食料理師的魔術時間。 

 

read more: 【東京近郊夢幻賞花遊】可愛的粉藍,國營常陸海濱公園之粉蝶花

read more: 遊東京另類體驗!歌舞伎座 觀賞全男班歌舞伎出演《実盛物語》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Food Map #懷石料理 #富士山 #秀峰閣湖月 #溫泉旅館 #逆富士 #河口湖 #日本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