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10/2019Text: Helena HauPhoto: St. Regis / Helena Hau

Wine or Tea? Why not both? 茶藝師巧妙地「以酒入茶」,帶來精緻中菜新體驗

 

 

  另一道編者喜歡的就是獨子蒜炒和牛粒配冷泡蝶豆花薏米茶。和牛採用澳洲M9級數,肉質柔軟,牛味適中,小小的入口即融;獨子蒜有保護肝臟、抗衰老等功效,味道亦沒有大蒜般濃烈,為和牛添味加分。冷泡蝶豆花薏米茶甚有驚喜,蝶豆花的花青素經過了檸檬的酸性倒入杯中時,會產生顏色的變化,未喝已經被夢幻的色彩所吸引了!蝶豆花本身味道偏淡,加入可祛水腫的薏米、祛寒的薑片和幹檸檬片後,味道酸酸的,既開胃又富有層次感,可一洗和牛膩感。

 

獨子蒜炒和牛粒

冷泡蝶豆花薏米茶配Chardonnay

 

  吃到主菜,已經有飽肚的感覺!緊接的黃金蟹肉炒飯亦會配以冷泡蝶豆花薏米茶,幫助去油解膩。

 

黃金蟹肉炒飯

 

  甜品是椰果石榴甘露伴玫瑰紫薯酥,配以冷泡陳皮普洱水果茶。椰果石榴甘露不過甜,但飯後的飽肚感真的需要一杯茶去消消滯。普洱口感溫醇,混合酸甜的水果和清酒後,味道甘醇帶清,是不錯的結尾。

 

椰果石榴甘露伴玫瑰紫薯酥

冷泡陳皮普洱水果茶配清酒

 

「茗茶.美饌」Tea Pairing Menu

價格:$ 1,938/ 位;可選擇搭配熱茶或冷泡茶,額外$400元可升級至冷泡茶酒。

時間:午餐時段為12:00 – 14:30;晚餐時段為18:00 – 22:30。

地址:灣仔港灣徑1號 St. Regis Hong Kong

查詢:2138 6808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Food Map #Wine #Tea pairing menu #潤 #中菜 #灣仔 #茗茶‧美饌 #St. Regis Hong Kong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