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2/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網絡圖片

Sweet Valentine’s:朱古力品鑑師推薦3個手工品牌,不再為揀朱古力而煩惱!

  還記得中學時每到情人節,總有幾個女生親手製作朱古力送給大家,重點是順便送給心儀的男同學。工作後, 每逢情人節都會買一盒朱古力送給另一半,精美吸引的包裝固然重要,作為朱古力迷,我還講究內裏的朱古力是否是精心製作,或是在冷冰冰機器中倒模出來?

 

  既然喝咖啡懂得分辨咖啡豆來源,蔬菜吃farm to table的,挑選朱古力當然也有一門學問。坊間的朱古力品牌多不勝數,有的是百年名牌,有的標榜出自朱古力大師之手,有的講究可可來源,怎樣挑選?今天請來朱古力朱品Cherrie推薦3個朱古力品牌,讓你為情人送上有heart的甜蜜滋味。

 

Readmore:

朱古力品鑑師的追夢旅程!這讓人夢寐以求職業究竟是怎樣?

 

朱古力與情人節的故事

 

         當今朱古力被視為糖果或零食,不過早在16世紀,歐洲皇室認為它能帶來健康,更有利於男性的床上表現,所以主要出售給男性皇室或者政客。將朱古力與情人節聯繫起來,或多或少都是商業考量;在18世紀朱古力商人更用心形的精美盒子印上邱比特圖案作為愛情的象徵。因為朱古力的包裝設計精緻,也蘊藏了伴侶的滿滿愛意而不捨得丟掉,所以那時人們會以朱古力盒存放禮物、照片或者情書,保存著兩人的愛情回憶。

 

情人節朱古力推薦

 

英國皇室御用——Fortnum & Mason

 

 

       Fortnum & Mason是歷史悠久的朱古力品牌,它的朱古力連也英國皇室也喜歡品嘗。所以為了保持秉承英國傳統朱古力的做法和水準,品牌在英國尋找小型製造商製作,每顆也是手工製作。品鑑師Cherrie很推薦!

 

情人節覆盆子伏特加朱古力薄片

$228

 

         朱古力薄片選用比利時黑朱古力並於威爾斯手工製作。濃厚的朱古力醬更特別融入Fortnum’s自家品牌的英國大麥伏特加酒;Cherrie說,黑朱古力與伏特加的味道很匹配,然後灑上冷凍乾燥的天然覆盆子,微酸的紅桑子可以帶起黑朱古力的濃郁可可味。

 

情人節精選朱古力心形禮盒

$ 538

 

情人節雜錦雙層尼羅河綠禮盒

$2,498

 

         老夫老妻可以在情人節用朱古力表達愛意,雜錦雙層尼羅河綠禮盒更適合一家大小分享甜蜜。禮盒內有玫瑰香檳的粉紅軟心朱古力、櫻桃白蘭地軟心黑朱古力和熱情果黑朱古力軟糖等。無論你喜歡黑朱古力、牛奶朱古力、還是白朱古力,都能找到心頭好。

 

Fortnum & Mason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K11 Atelier 022號鋪

電話:3916 8100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2020valentinesday #Surprise #Valentinegift #情人節 #朱古力 #甜品 #馬卡龍 #fortnum&mason #Pierre Herme #chef koo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