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4/2020Text: Charlotte Tsui

疫症下成為烘焙高手!一齊學做麻糬曲奇、千層蛋糕和梳乎厘班戟!

法式千層蛋糕

 

  剛剛介紹的麻糬曲奇需要用焗爐製作,如果你家中沒有焗爐,推介你炮製法式千層蛋糕!這令我想起紐約過江龍Lady M的蛋糕,每層crepe與忌廉的分佈平均,細膩的層層口感更讓人回味。以為很難做?其實製作很簡單,只要控制好Crepe和忌廉的厚度,便能做出如Lady M出品的口感。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Nami | JustOneCookbook®(@justonecookbook)分享的貼文 於 PST 2020 年 1月 月 23 日 上午 4:45 張貼

 

Recipe from Just One Cookbook:

 

千層餅皮

全脂牛奶400毫升、砂糖3湯匙、雞蛋3個、室溫牛油25克、低筋麵粉138克、抹茶粉12克、發酵粉半茶匙

 

忌廉

重忌廉240毫升、砂糖3湯匙

 

擺盤

 

抹茶粉2茶匙(用於撒粉、新鮮的打發忌廉)

 

 

法式千層蛋糕製作方法:

1. 在牛奶中加入糖,並加熱至暖讓糖融化。

2. 打蛋,加入牛奶和融化的牛油,然後攪拌。

3. 將低筋麵粉、綠茶粉和泡打粉分兩次過篩,加進剛拌好的牛奶牛油中攪拌。

4. 將攪拌均勻的混合物再次過篩。

5. 用保鮮紙包括,放入雪櫃一小時;

6. 拿出冷卻的粉漿,準備煎Crepe。

7. 在不沾鍋擦上一層薄薄的油,把粉漿加入鍋,每塊用小火煎約兩分鐘,反轉再煎30秒。最後做出一塊大和12至13塊小的班戟。

8. 然後製作千層餅的忌廉。用冰水座著器皿,將忌廉倒進器皿內,攪拌忌廉至起泡,慢慢加入白糖,將忌廉打至「企身」。

9. 在一木製轉盤上,放上兩條牛油紙(呈十字型);放上大塊班戟皮,抹上忌廉;再加上小塊的,逐層鋪上。

10. 抽起牛油紙,將千層蛋糕提起,放於一個鋪上保鮮紙的碗內,除去牛油紙,並用保鮮紙包裹並固定形狀,放於雪櫃兩小時。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抗疫不悶 #甜品餐單 #麵粉 #麻糬曲奇 #梳乎厘班戟 #千層蛋糕 #Lady M #Recipe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