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04/2020Text: Charlotte Tsui

疫症下成為烘焙高手!一齊學做麻糬曲奇、千層蛋糕和梳乎厘班戟!

梳乎厘班戟

 

  另一款日式甜品梳乎厘班戟亦十分受歡迎,每當有梳乎厘班戟店登場,總是大排長龍,每日限量款式更是一戟難求。看著震震的、軟綿綿班戟,醬汁緩緩流下,都讓人倍感治癒。其實這款班戟的製作方法及用料都十分簡單,就連烘培入門者都能輕易上手,在家製作不難!

 

 
 
 
在 Instagram 查看這則貼文

@cooking_tree 分享的貼文 於 PDT 2019 年 8月 月 23 日 下午 5:13 張貼

 

Recipe from Cooking Tree:

 

呍呢嗱忌廉

 

蛋黃1個、糖15克、玉米澱粉6克、熱牛奶100克、呍呢嗱2克、鮮奶油100克(+ 糖10克)

 

班戟

 

蛋黃2個、呍呢嗱2克、牛奶20毫升、低筋麵粉35克、泡打粉2克、蛋清2個、糖45克

 

 

梳乎厘班戟製作方法

 

1. 在蛋黃中加入糖拌勻,加入粟粉,攪勻後慢慢倒進熱牛奶並混合。

2. 加入呍呢嗱醬,開小火加熱攪拌,煮至糊狀,然後倒進碗中,以保鮮紙包著放在室溫中冷卻,然後放進雪櫃中。

3. 將呍呢嗱香油加入蛋白中拌勻,加入牛奶,再篩入麵粉和泡打粉混合。

4. 另一方面將蛋白打至起大氣泡,將糖分成2次並攪打至「企身」。

5. 在粉漿中加入部分蛋白,混合;然後將剩餘的蛋白分成2次加入,手勢要輕。將麵糊放進唧袋。

6. 開小火,將適量麵團唧在鍋上,蓋上蓋子並煮約5分鐘;將兩個麵團疊起,輕輕按壓,在旁邊灑少量水在鍋上,蓋上蓋子並煮3分鐘。

7. 將班戟翻過來,蓋上鍋再煮3分鐘,然後從鍋中取出冷卻。

8. 在打至50%的甜忌廉中過加入冷卻的吉士忌廉(步驟2),以篩子隔去粗粒,拌勻。

9. 將兩個冷卻的班戟疊起,用膠片圍著固定,將忌廉擠在頂部,取去膠片,讓忌廉蓋著整個班戟,最後灑上糖分並用火槍燒至焦糖色即可。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抗疫不悶 #甜品餐單 #麵粉 #麻糬曲奇 #梳乎厘班戟 #千層蛋糕 #Lady M #Recipe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