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0/06/2020Text: Joanna ChuPhoto: Holt’s Café

五星級酒店完美還原《食神》中的黯然銷魂飯!$240的叉蛋飯貴在哪?

 

  飯底亦不遜色,使用日本產的珍珠米,煙韌有嚼感。自問是《食神》忠實劇迷的話,必會記得最後一幕大賽評判薛家燕吃飯後感動得流下眼淚的情景,周星馳謂:「係洋葱,加咗洋葱!」Holt’s Café 的神級叉燒飯同樣拌入碎洋葱,再混上葱油,香氣極為誘人。

 

  現實中大廚當然沒有深厚內功,要煎出一顆完美的太陽蛋,需要細膩的功架才能做出蛋邊脆皮、蛋黃晶瑩半熟的煎蛋。用餐前先刺破蛋味香濃的日本雞蛋,讓蛋汁緩緩留進飯底。

 

  叉蛋飯不少得令味道昇華的甜豉油,濃稠、黑如墨的醬汁是混合了經過一年發酵而成的頤和園御品醬油(翕仔清),加上珍珠米本來就帶微黏性,每粒香軟的米飯都掛上醬油、蛋汁同叉燒汁,將味道昇華至另一層次,不知覺地把飯都扒光!如此用「心」去研究、炮製這道陪著不少人成長的草根經典,還有不試的理由嗎?$240,都算物有所值吧!

 

Holt’s Café 

營業時間:6:30am – 10:30pm

地址: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香港瑰麗酒店2樓

查詢:3891 8732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尖沙咀 #叉燒 #Food Map #食神 #瑰麗酒店 #叉蛋飯 #黯然銷魂飯 #疫後去邊 #Rosewood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