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7/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YouTube@SPOONCHAN / Bianca

為抗疫生活加點新意!2款低卡、高纖又美味的班戟,開始你的Sunshine Morning

2/ Oatmeal Pancake

 

 

  平日裏,牛奶加燕麥做早餐確實方便,而且燕麥作為健康主食,既飽肚、高營養價值之外,還很低卡,是不少都市女生的首選。燕麥除了可以混合牛奶食用,它還可以有更多變化,加香蕉和雞蛋,還可以化身香甜Pancake!再加上高纖的奇亞籽,更健康好味。香港YouTuber Spoon Chan早前就在自己的YouTube Channel和大家分享了這款食譜,步驟材料都十分簡易,經常吃牛奶燕麥的你,不妨試下。

 

截圖於Spoon Chan YouTube Channel

 

材料:

香蕉 1條

雞蛋 1隻

奇亞籽 1湯匙

快熟燕麥 適量

 

做法:

1. 將香蕉切開一塊塊,放進碗內。

2. 再用叉/勺將香蕉壓成糊狀。

3. 將雞蛋加入糊狀的香蕉內,攪拌均勻。

4. 將奇亞籽加入攪拌均勻的香蕉和雞蛋中,攪拌並靜置10分鐘。

5. 加入適量快熟燕麥,分量可以分2至3次慢慢加入,至到沒有流質感。

6. 準備一個平底鍋,毋須放油,保持小火。

7. 將準備好的材料直接放置在平底鍋上,切記要用慢火煎(香蕉含糖份,易焦)。

8. 煎至金黃色就可上碟。

9. 最後,可配以水果、花生醬、可可醬、果醬或煉奶一起食用,更豐富美味。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抗疫不悶 #DIY #Pancake #健康 #燕麥 #低卡路里 #Health & Fitness #Recipe #素食 #食譜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