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1/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French Beef Festival / Helena Hau

French Beef Festival:34刀解牛法、濃香牛味!限定餐單一嘗法國牛矜罕滋味

 

 

JUNON 仙后餐廳

 

 

  充滿法式古典及優雅的仙后餐廳開業以來,有不少粉絲;先不說食物味道,單看充滿古典、奢華格調的裝潢已先聲奪人,餐廳保留舊日的名字,通過旋轉門進去,就像是回到舊時的香港。

 

  今次藉著法國牛肉節,餐廳採用法國牛肉推出了兩款菜式,分別為Langue de Beef, Sauce Gribiche和Beef Hanger Steak with Caramelized Onions and Crispy Potatoes。頭盤為牛舌,與以往的厚燒牛舌很不一樣,大廚將牛舌切得非常薄,灑上蔬菜、配上蛋黃醬,入口非常柔軟,甚有驚喜,作為第一道菜真的非常開胃。主菜Hanger Steak則用上牛隻的側腹、第21刀的Thick Skirt厚裙肉,配上香甜的焦糖洋葱以及脆薯,味道和分量都很豐富,厚裙肉的肉質偏瘦,入口牛味濃香而嫩,不嚡不韌。

 

Langue de Beef, Sauce Gribiche $220

Beef Hanger Steak with Caramelized Onions and Crispy Potatoes $380

 

JUNON

地址:皇后大道東213號胡忠大廈2樓

 

#2

BOUILLON

 

  走進上環巷內,你會發現一個小巴黎。Bouillon是新開不久的一家法式小酒館,主廚與主理人都是法國人,餐廳提供一系列簡單、經典和地道的法國菜。今次的French Beef Festival,主廚就以法國牛肉做出地道的「生牛肉他他」,生牛肉肉質鮮嫩,牛味突出,配上蛋黃、酸豆等材料,不僅開胃,而且口感層次亦相當豐富。

 

 

Beef Tartare $188

 

Bouillon

地址:上環磅巷6號明發樓

 

  除了可在餐廳享用到法國牛肉外,想親自下廚烹調法國牛一樣有辦法!大家可於9間零售商購買法國牛回家;若有興趣跟廚師學習炮製法國牛肉,可留意以下5間烹飪中心的課堂,成為法國牛肉達人無難度!

 

本地餐廳名單:

 

Bellevue

Bouillon

Café Circle

Cococabana

Coconuts

Corner 18

Fleur de Sel

Junon

Le Bistro Winebeast

Le Salon De Thé De Joël Robuchon Hong Kong

Louise

Mono

川流

Sky726

The Den

 

詳細餐廳地址及詳情請按此處

 

零售商:

Crazy Bird Food

De La Valley

Mesklenn

My Market

Plantin Kaviari

Towngas Fun

Vos Bouchers Préférés

 

詳細零售商地址及詳情請按此處

 

烹飪中心及教授菜式: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

 

  Bon Appetit Cooking Studio除了教授法國菜、還有其他不同類型的烹飪課,如西班牙及東南亞菜式等;今次的烹飪課將會由Chef Zoe為學員示範如何烹飪經典的法國菜——法式牛肉他他,以及教授普羅旺斯風味燉牛肉。

 

日期:12月7日 下午7:00-9:30 

價錢:HKD 750/人

地址:西營盤第二街二號地下

 

French Cooking Class

 

  French Cooking Class將教授經典、傳統的法國主食:Beef Rossini。菜式除了用上了法國牛肉外,還加上口感豐富的鵝肝及香濃的黑松露片,不論層次還是味道,都十分豐富,還能吃出矜貴的感覺。

 

日期:11月24日 下午7:00-9:30 

價錢:HKD 700/人

地址:上環文咸西街44-46號南北行商業中心8樓803室

 

Heimao Foods

 

  Heimao Foods的感覺相對比較輕鬆,今次所提供的烹飪課程亦相對簡易、實用;大廚會示範如何煎好一塊美味的牛扒,再配以核桃青菜沙律;另外還會教授製作3種法式經典的醬,包括經常會食用的胡椒及紅酒醬,還有龍蒿蛋黃醬,給你不同的選擇。

 

日期:12月5日 下午2:30 

價錢:HKD 500/人

地址:紅磡鶴園東街1號富恆工業大廈2樓206室

 

Hong Kong Culinary Academy

 

  Hong Kong Culinary Academy除了全日制及兼讀制的課程外,定期也有些短期的烹飪課程,教授基礎的法國菜、意大利等西式菜式;今次藉著法國牛肉節,將會教授基礎法國菜,包括紅酒燉牛肉和雞蛋意麵,作為家常菜式十分不錯。

 

日期:12月11日 下午7:00-9:30 

價錢:待定

地址:葵涌荔景敬祖路6號祖堯坊C座1樓全層

 

Towngas Cooking Centre

 

  Towngas Cooking Centre提供法國專業的烹飪文憑及一系列烹飪課程;今次法國牛肉節,會由Cooking Centre的導師Sally帶領,教授中東香料蜜棗燴法國牛臉肉及煙燻杏仁香草伴中東米,同時亦會示範芝麻烤茄子醬,課程相當豐富!

 

日期:12月23日 下午7:00-10:00 

價錢:HKD 620/人

地址:銅鑼灣利舞臺9樓

 

詳細烹飪中心地址及詳情請按此處

 

日期:即日至12月15日

網站:https://frenchbeef.hk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法國牛肉節 #法國牛肉 #French Beef Festival #牛扒 #餐廳 #烹飪 #烹飪班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