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9/12/2020Text: Charlotte TsuiPhoto: Daren

The Art of Making Gelato:遠赴意大利拜師,只為一口最地道美味的意式雪糕!

  想去意大利吃最美味的Gelato(意式雪糕),不用等疫情過去,因為在香港吃到最地道口味的意式雪糕!我所說的,是尖沙咀一家意大利手工的意式雪糕店——Dood Bottega Gelateria。主理人Jackson不是意大利人,而是土生土長的香港人;不過香港人就是有一股努力不懈、為目標奮鬥的毅力,為了學做最正宗的意式雪糕,不惜遠赴意大利雪糕大學學習傳統手藝,更不惜工本將「法拉利」級數雪糕機帶回港!由Jackson製作的Gelato有多出眾?不如走進他的廚房,看看箇中美味秘密!

 

 

Gelato vs Ice-cream

  Gelato不是新鮮事,相信喜歡雪糕的都吃過!材料味道鮮明突出,質感軟滑得教人難忘!但你可有研究過意式雪糕與普通雪糕在製法上或用料上有何分別?原來Gelato的綿密口感,與其製作、儲存溫度及攪拌速度有關。Gelato的製作溫度較普通雪糕高,傳統雪糕的製作溫度在攝氏-50度,而Gelato則大約在攝氏-12至-14度,稍高的溫度能令材料原味更突出、層次更豐富;Jackson舉了一例子:正如不少人喜愛吃熱的中式糖水,因為味道又香又濃,Gelato也是同樣道理,製作溫度稍高,材料味道亦較突出。

 

 

  此外,雪糕製作時的攪拌速度,也是美味關鍵。製作Gelato,攪拌速度比一般雪糕慢,過程中不會打入太多空氣,製作時間較長,做出來的雪糕更柔滑,密度更高。

 

  味道呢?Gelato不似一般雪糕,要加入較多牛奶及忌廉製作,反而著重原材料的質素。好像Jackson製作的果味Gelato,除了水果外,大多都無額外添加,每口都品嘗到水果最真實的味道。

 

下一頁:遠赴意大利拜師學藝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Gelato #意式雪糕 #Foodie #意大利 #品味生活 #Art & Culture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