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6/12/2020Text: Helena HauPhoto: FLEUR DE MIRAVAL

像藝術品般雕琢:限量2萬瓶!Brad Pitt的玫瑰香檳Fleur de Miraval

 

  不論是玫瑰香檳的Fans,還是Brad Pitt的忠實擁躉,相信都會對他今年9月率先預告花了多年時間打造的全新玫瑰香檳Fleur de Miraval,抱著滿滿期待之心吧!

 

  這瓶富有浪漫氣質的玫瑰香檳Fleur de Miraval,經一眾專家花了5年時間、經不停品嘗和研究,最近正式面世!首批僅釀製了2萬瓶,於日前陸續開售,而香港更是首批推出Fleur de Miraval的亞洲城市之一。

 

 

  其實Brad Pitt涉足酒界不只5年,早在2012年,他和當時還是女朋友的Angelina Jolie就買下了法國南部的Château Miraval酒莊,同年更推出二人聯名的玫瑰紅酒——「Chateau MIRAVAL」;2年後,二人的婚禮更在酒莊進行,可見他與酒莊或酒有過不少淵源。

 

  回到這瓶充滿迷人氣質的玫瑰香檳,是Brad Pitt與法國隆河谷產區酒莊鉅子Perrin 家族合作打造,當中採用不同年份的白葡萄Chardonnay,佔整瓶的75%,而其餘25%則用了嬌貴優雅的紅葡萄Pinot Noir,讓香檳散發著Chardonnay的紅加侖及紅莓香氣,同時帶著些許紅酒氣息,兼富有玫瑰香檳的粉色色澤。值得一提的是,這裡採用了樹齡較年輕的Pinot Noir,原因是可避免濃烈的紅酒氣息搶去了香檳高貴的色彩。期間經過足足三年,被安放於Le Mesnil-sur-Oger漆黑的酒窖中陳年,才推出市場。由於香檳對紫外光和陽光甚為敏感,因此瓶身還特意塗上了漆,隔絕陽光的穿透;粉色標籤下的黑色瓶身,讓玫瑰香檳增添了一絲神秘的浪漫感。

 

 

  不論你是準備預訂,或是已經預定了,應該還要等上一段時間才能品嘗;不過在此之前,可以先聽聽世界頂級品酒師之一Andreas Larsson如何評價這瓶香檳,用眼睛與耳朵率先品嘗。Andreas Larsson是著名的侍酒師,曾獲得2007年A.S.I.世界最優秀侍酒師大賽冠軍,他對這瓶香檳的評價甚高,竟給出了玫瑰香檳頭三甲的評價,評分亦高達95分;他表示,「FLEUR DE MIRAVAL的色澤非常柔和明亮,入口幼滑細膩,帶有綿密氣泡。香氣已經非常優雅,帶一層層的白堊、烤榛子、杏仁餅、新鮮牛油、粉紅柑橘和檸檬草香氣。待一會黑皮諾會於杯中散發出碎紅莓、櫻桃和薑餅的香氣,顯示出強烈的味道和清新。傳統的甜度(殘糖量4.5克),帶有杏仁餅、檸檬果醬和桃子香味,再添上陣陣熟榛子和鮮糕餅的味道,細膩而平衡,結構優雅,精細而歷久常新。隨著年份漸長,定必令其味道再度昇華。」

 

  聽完Andreas Larsson對酒的高度評價,不管誇張與否,或多或少也有衝動想呷一口!不知能否趕緊在佳節和新年開一瓶?

 

$3,500一支禮盒裝

$10,500 三支禮盒裝

 

預購時間:即日起限量發售,先到先得

登記預購:https://bit.ly/3qloogQ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2020xmas #2020xmasgift #2020xmasdining #Brad Pitt #畢彼特 #Fleur de Miraval #玫瑰香檳 #Chardonnay #Pinot Noir #Angelina Jolie #Perrin #酒莊 #Andreas Larsson #限量 #Wine #畢彼特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