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12/2020Text: Charmian Li

烘焙新手做到!Basque Burnt Cheesecake、貝殼蛋糕,睇YouTube學整classic聖誕甜點!(附5款甜點食譜)

  沒有了外出堂食,今個聖誕節相信大家都準備在家中,與三五知己進行聚會,除了要選定外賣或到會美食,有沒有想過自己動手?今個聖誕,我會嘗試做甜品!其實有不少做法簡單又美味的甜品,都可以讓你一盡地主之宜以招呼好友。搜羅幾個YouTube食譜教學影片,甜點賣相精美可人,但做起來絕不困難之餘,材料也很容易準備及處理,編者都曾跟從並成功完成,相信你也做得到!

 

  因為疫情關係,小型甜點比大型的分享甜品更為適合,所以今次所推薦的食譜都是小巧的,完成後更可以作為禮物般送給親朋好友!

HidaMari Cooking

 

  首先推薦來自日本的YouTube頻道HidaMari Cooking,所有甜點示範影片都是以ASMR方式拍攝,只有畫面上的材料介紹,亦不會有聲音或文字的步驟說明,讓觀眾自行「看圖做甜品」。

 

Crumble Chocolate Muffins 朱古力金寶馬芬蛋糕

 

  Muffins是一款入門級的甜品,基本上只要將材料拌勻再倒進模具裡焗就可以,除了原味還可以加入可可粉或抹茶粉等,做成自己喜愛的口味。而今次HidaMari Cooking介紹的食譜,是在香甜的朱古力口味上再加入香脆可口的金寶粒,使經典又單調的馬芬蛋糕變得特別和有口感!

 

Source: HidaMari Cooking@YouTube

 

材料(6個):

 

金寶脆粒

低筋麵粉 20g

杏仁粉 15g

細砂糖 15g

幼鹽 一小撮

無鹽牛油 20g

 

朱古力馬芬蛋糕

無鹽牛油 50g

細砂糖 50g

雞蛋 1隻

無糖乳酪 50g

低筋麵粉 110g

泡打粉 3g

入爐朱古力粒 約100g

 

做法:

1. 先將製作金寶脆粒的乾材料(低筋麵粉、杏仁粉、細砂糖及幼鹽)拌勻。

2. 加入無鹽牛油,搓勻成金寶脆粒狀。

3. 焗爐預熱170°C,烤焗8至10分鐘。

4. 然後開始製作朱古力馬芬蛋糕。先將無鹽牛油及細砂糖拌勻至柔滑軟身。

5. 分三次倒入雞蛋並拌勻,再加入無糖乳酪拌勻。

6. 加入乾材料(低筋麵粉及泡打粉)拌勻。

7. 將約 70g 的入爐朱古力粒加入麵糰中輕拌。

8. 將麵糰倒進模具,並在表面加上金寶脆粒和剩下的入爐朱古力粒

1. 焗爐預熱180°C,烤焗20至25分鐘即成。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聖誕節 #聚會 #甜品 #蛋糕 #芝士蛋糕 #Basque Burnt Cheesecake #焦糖布丁燒 #瑪德蓮蛋糕 #焦糖杏仁酥餅 #Muffins #Florentin Biscuits #鬆餅 #馬芬蛋糕 #法式甜品 #2020xmas #2020xmasdining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