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8/2021Text: Charmian Li

周末去!下午茶新熱點!四季酒店Gallery精緻bite-size甜點,配日系精品咖啡、中式茗茶,愜意!

  四季酒店最近完成第二階段的翻新計劃,大堂咖啡廳Gallery亦隨之於7月中開業。Gallery特別營造出猶如家中客廳的舒適氛圍,加上米芝蓮餅房精心製作的星級餐點,想必又成為中環人或女生下午茶熱點!

 

 

Source / Four Seasons

 

Source / Four Seasons

 

  Gallery咖啡廳提供具本地特式的輕食,以及多款精品咖啡和茗茶。當中亮點是下午茶套餐,以酒店米芝蓮餐廳的菜式作靈感,一系列精緻的中西美點,配以與東京著名精品咖啡品牌Omotesando Koffee合作的咖啡及由瑜茶舍茶藝師沖泡茗茶,令下午茶體驗變得不一樣。

 

  下午茶共有十款中西合璧的美點,打頭陣的有Welcome Drink—抹茶珍珠奶茶shot!好有驚喜!以京都宇治抹茶、椰奶、杏仁奶及雲呢拿糖漿製作而成的素食珍奶,香甜可口又有新鮮感!

 

The Gallery 下午茶套餐

 

抹茶珍珠奶茶

 

  然後就輪到四款充滿亞洲風味的鹹點部分:蘑菇慕絲撻、慢煮三文魚醬伴三文魚籽及菠菜蓉、崧子雞粒盞,做成mini-size,精緻可人!還有懷舊經典又地道的叉燒焗餐包,新鮮熱辣,重拾童年與家人到酒樓飲茶的回憶。

 

 

蘑菇慕絲撻

 

慢煮三文魚醬伴三文魚籽及菠菜蓉

 

崧子雞粒盞

 

叉燒焗餐包

 

  吃上層的甜品部分之前,可以先享用酒店行政餅房主廚Ringo今次特別為Gallery創作的桂花鬆餅;與餐廳的精美名茶及咖啡很匹配,亦給人清新淡雅的感覺。伴鬆餅的除了經典英式忌廉,不要錯過芒果青檸果醬,內裏有粒粒芒果肉,香甜兼果香十足,也跟鬆餅很合襯!

 

  

桂花鬆餅配芒果青檸果醬

 

  四款甜點與鹹點一樣,賣相骨子精美,而且細心的做成bite-size,吃起來更滋味!有抹茶控必定喜歡的柚子抹茶蛋糕、帶來重重味覺驚喜的香檳榛子金箔朱古力和香滑朱古力血橙蛋糕。主廚特別推介清新甜美的青蘋果白蘭地慕絲,mini青蘋果造型很可愛,以青蘋果酒慕絲包裹著蘋果蓉,酸酸甜甜,適合夏天品嘗!

 

 

柚子抹茶蛋糕

 

香檳榛子金箔朱古力

 

香滑朱古力血橙蛋糕

 

青蘋果白蘭地慕絲

 

  配下午茶自然少不了咖啡或香茶,這裏供應的也十分講究;酒店與東京著名精品咖啡品牌Omotesando Koffee合作,由Omotesando負責培訓咖啡師團隊,並獨家提供以獨特手法烘焙的三款單一產地咖啡豆,分別為淺炒—來自巴拿馬翡翠莊園的Geisha,帶有花香及微微的茶香,較易入口;中炒—來自哥斯達黎加的La Lia,酸度和苦味達至微妙的平衡,也很受食客歡迎;還有最後一款Kahete—來自肯亞的咖啡豆配合福岡炒豆工場的烘焙工藝,帶出香濃的苦澀及堅果香;咖啡迷別錯過!

 

 

Omotesando Koffee咖啡師手沖咖啡示範

 

Omotesando Koffee手沖咖啡

 

  至於香茶,Gallery同時與本地的瑜茶舍合作,結合現代及傳統茶藝,訂製出多款中式茗茶。當中優質又經典的三款稀有茶種,較為清淡的選擇,是有濃郁花香的清甘白茶—白毫銀針,因為有美白功效,而被稱為「美容茶」,很多女士都喜愛。而在清明前採擇、十分矜貴的明前龍井,則有提神醒腦的功效,茶藝師亦稱明前龍井很適合因工作而感到疲倦、無力的女士飲用,因為未經發酵的綠茶擁有豐富及多元維生素,有助改善身心靈狀態。最後一款,就是老欉蜜蘭單叢烏龍茶,濃濃茶香中散發出香甜蜜蘭香,同時帶有消化消滯的作用。此外,餐廳亦有提供冷泡茶—月光白茶,在炎炎夏日飲用,特別透心涼!到Gallery享用優質茶飲之餘,也不妨欣賞瑜茶舍茶藝師的專業茗茶示範,感受優雅又講究的傳統藝術。

 

 
白毫銀針

 

明前龍井

 
老欉蜜蘭單叢

 

  Gallery的下午茶套餐自推出後,可謂「一位難求」,有興趣的話就要趕快訂座了!

 

The Gallery 下午茶套餐

 

地址: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

價錢:星期一至周五,$308 / 位;星期六及星期日:$338 / 位 (另加一服務費)

查詢及訂座:四季酒店Gallery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四季酒店 #餅房 #Gallery #中環 #下午茶 #Omotesando Koffee #咖啡 #手沖咖啡 #日本 #瑜茶舍 #茶藝 #茗茶 #中式茗茶 #鬆餅 #蛋糕 #朱古力 #抹茶 #珍珠奶茶 #宇治抹茶 #Afternoon Tea #打卡熱點 #精品咖啡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