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1/09/2021Text: Helena HauPhoto: 官方圖片

走進香港首間「閉環式生產」酒吧!蠔殼、芒果皮所調製的雞尾酒會是怎樣的味道?

 

 

  位於中環荷里活道的Penicillin是一個頗為特別的去處。首先,作為香港首間「閉環生產模式」的可持續酒吧,開業7個月,已經登上亞洲50最佳酒吧的第30位,並獲得KETEL ONE 可持續酒吧獎 。其中兩位主理人Agung Prabowo和Roman Ghale更是酒吧界頗為人知的人物,Roman更是World 50 Best Bar之一 The Old Man Hong Kong的創辦人,單看陣容,就知道不簡單!

 

創辦人Agung Prabowo、Roman Ghale、Laura Prabowo、Katy Ghale與酒吧設計師Betty

 

  酒吧以抗生素Penicillin為命名,設計充滿工業風,綴以木元素,高冷中帶著格調。酒吧多用本地食材,並且會重用剩餘的食材,例如剩飯、牛油果核、芒果皮、蠔殼等剩食,炮製一杯創新的Cocktail,減少廚餘,實行「低廢」製作理念,希望成為香港首間無廢料酒吧!酒吧內還自帶實驗室和發酵室,除了就近取材,還會將剩食發酵,做成其他有機發酵飲料,可謂真的將食材用到盡!

 

 

  近日,酒吧以五行元素為靈感——混凝土、木、陶瓷、金屬和玻璃,推出創新酒單,當中,有不少酒名更是以環保的書籍和小說為命名,相當有心思。 

 

 

  「混凝土」系列的其中一杯雞尾酒Cradle to Cradle就將重用理念加入其中。雞尾酒混合氈酒、鹽漬洋茴香、檸檬苦艾酒和塩麹洋蔥等多種元素,當中,氈酒經豬骨湯浸泡,複雜而可口,綴以慢煮的檸檬苦艾酒,以塩麹作結,口感豐富、味道特別。

 

Cradle to Cradle $100

 

  Small is Beautiful是「玻璃」系列的其中一款雞尾酒,以龍蒿氈酒為底,混合剩食回收的芒果皮所製的烈酒和自家製椰子康普茶,最後綴以大黃皮和大黃酊,獨特的味道為味蕾帶來新鮮感!

 

  以「陶瓷」為靈感的A Moveable Feast by AGUNG是創辦人Agung的招牌!其特別之處在於用了蠔殼!雞尾酒以伏特加酒為基底,加入剩餘的蠔殼,將其打碎後放入蒸發燒瓶內,直到水分完全蒸發,再綴以白香料番茄、椰子,還有添加來自本地農莊@COMMONFARMS的蠔葉,最後倒入以芝士蠟包裹24小時的冰杯內,便可享用!

 

A Moveable Feast by Agung Prabowo $100

 

  「金屬」系列的This Changes Everything則重用了印度香米!剩食的印度香米經過煮和泡後,再加入黑麥威士忌酒 和Mackintosh 威士忌酒中,浸泡一天,綴以石榴、紅菜頭和Mezcal龍舌蘭酒,濃烈中帶著米香!

 

  「木」系列的The Upcycled以粟米龍舌蘭酒為基底,綴以益生菌桃味利口酒和三種乾蘑菇,當中,還有剩食回收所製的西柚氣泡酒,一口下去,清新爽甜!

 

The Upcycled  $100

 

地址:中環荷里活道23號 L/G

電話:9880 7995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中秋小酌 #雞尾酒 #Penicillin #中環酒吧 #中秋節2021 #Win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