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11/2021Text: 帝苑酒店提供

一期一會!品嘗餐桌上的鑽石!細味幽香白松露飄在有機雞蛋多士、牛油汁幼麵,甚或Mont Blanc上!

  踏入秋冬,除了有涼風送爽趕走悶熱,吃貨就最開心了,皆因秋冬特別多食材當時得令;還未吃完大閘蟹,又要趕著追「白色鑽石」——白松露!被譽為餐桌上的鑽石,價值可想而知,每年一造已經夠矜罕,當中又以意大利北部Piedmont的Alba出產的最優質馳名,白松露菌生長在地底一米範圍之內,處於粗壯樹木之下,還需要配合土壤、雨量和陽光等才能生長,經搜索挖掘出來,為免香氣流失,要於數天內享用,空運到港,可說是貴得有理。白松露欣賞的是其馥郁香氣,size愈大就愈見矜貴,以往每年還有「松露拍賣」。

 

  記得每年這季節到意大利餐廳品嘗,看著廚師在席前把白松露徐徐的刨成片,如紙般薄的白松露片徐徐落在雞蛋、意大利粉之上,嗅過那驚人撲鼻的幽香,你就明白品嘗白松露從來都不只是滿足口腹之欲,而是一個尊貴又獨特的體驗。

 

位於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裝潢甚具特色,讓人仿如置身羅馬百年總店。

 

  踏入11月,各高級餐廳都換上白松露菜單,帝苑酒店的意大利餐廳Sabatini也不例外。餐廳的白松露就是從Alba直接入口,質素極具保證;餐廳大廚Claudio Favero精選多種新鮮食材,來襯托白松露,設計了9款菜式。

 

大廚Claudio Favero利用來意大利北部Alba的矜貴白松露,配上各款優質新鮮食材,設計出9款白松露菜式。

來自意大利北部Alba的白松露,大大顆散發著馥郁菌香,身價不菲。

 

  當中以白松露配炒雞蛋是最Classic的吃法,淡淡的蛋香,最能突顯白松露菌香,精選有機雞蛋,蛋味香,再配上鮮美的北海道帶子,為菜式生色卻沒奪去白松露風頭。除了配炒蛋,配pasta也是經典;大廚自家製的幼蛋麵,柔滑得來帶點彈性,特意以松露牛油汁烹煮,再簡單刨上白松露薄片,有雙重白松露香!除了蛋麵,大廚還發揮創意,以白松露配雞湯自家製手捲粉以及意式雲吞,現在吃白松露菜式,選擇果然比以前豐富得多!

 

炒有機雞蛋多士伴北海道帶子配阿爾巴白松露 $788

經典牛油汁幼蛋麵配阿爾巴頂級白松露 $788

意式蛋花牛肉及雞清湯伴自家製手捲粉配阿爾巴頂級白松露 $488

 

下一頁:更多白松露主菜和甜品、Tasting Menu介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季節之味 #白松露 #Alba #意大利菜 #酒店 #帝苑酒店 #Sabatini #法式栗子蛋糕 #Tasting Menu #秋冬 #時令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