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31/03/2023Text: Christy YiuPhoto: 半坡茶莊

周末放慢腳步,呷一口茶!走進新式茶飲酒吧,細嘗特色佛手柑紅玉、米香陳年普洱、阿里山高山烏龍

  踏入4月初,天氣潮濕,加上連日細雨綿綿,周末計劃好的行程也只能告吹,難得的假日,整日待在家總感到有點浪費。專程到訪最喜愛的咖啡店,打算靜靜的坐上一個下午,卻多人得叫人沒辦法靜下來,只好打道回府。路上偶爾經過一家新開張的「半坡茶莊」,瀰漫著靜謐氛圍,甚是吸引。這個周末就來呷杯茶,如何?

 

 

由茶家teakha創辦人設計的「茶飲酒吧」

 

  這家茶莊並不如平日的常到的茶舍,走入茶莊,眼前迎來長長的石製吧枱,不說還以為自己去錯地方。原來半坡茶莊是由茶家teakha創辦人Nana Chan設計的「茶飲酒吧」,主打以全新方式宣揚茶文化。茶莊設計靈感來自日本「侘寂」概念,樸拙卻不失優雅;中心位置提供12個坐位的石製吧枱,茶藝師會在這裏為大家提供嚐味體驗,而榻榻米區則可容納10人,桌上備有水壺,讓大家可以隨心沖泡自選茶葉。

 

 

四道茶套餐,由茶藝師帶領嘗味之旅

 

  來到茶莊,當然要看看菜單上有甚麼特色茶葉,半坡茶莊的茶葉主要來自中國、日本、台灣和印度,通常分成綠茶、白茶、烏龍茶、紅茶和普洱茶。茶莊提供品茶體驗的「嚐味套餐」和單點菜單,前者由Nana Chan親身設計,每節為90分鐘,並會由茶藝師帶領。

 

  套餐由四道茶飲組成,分別為冷泡三重奏、傳統熱泡茶、茶啫喱以及泡茶,同時部分茶飲會配搭香港、台灣和中國的懷舊小吃,像是傳統南棗核桃糕和海苔脆片等。值得一提的是,嚐味套餐會每月更新,並聚焦於一款茶葉,讓客人可親身體會到茶飲味道在不同溫度和沖泡形式下的不同變化。

 

第一道:冷泡三重奏

第二道:傳統熱泡茶

 

  以4月供應的套餐為例,冷泡三重奏有阿里山高山烏龍、桂花烏龍和紅烏龍;而傳統熱泡茶同為阿里山高山烏龍,配以傳統熱泡配杏仁餅;至於茶啫喱則是在台灣愛玉澆上有汽冷泡桂花烏龍、配以桂花蜜和秋月梨;最後的泡茶為紅烏龍與可可豆殼和烤大麥熱泡,搭配台灣福灣朱古力,香氣四溢。

 

第三道:茶啫喱

第四道:泡茶

 

特色佛手柑紅玉、米香陳年普洱茶

 

  而單點菜單則提供20多種茶供大家選擇,當中推介有佛手柑紅玉,以升級版的伯爵茶配上全葉紅玉紅茶,加上來自台灣的手切佛手柑條,份外鮮香,喜歡伯爵茶的朋友絕對要一試!而米香陳年普洱茶則以發酵的普洱茶化石與「甜米葉」一起蒸製,味道香醇,加上陣陣的斑蘭芳香,光是聞到已叫人身心舒暢。單點的茶葉會由茶藝師以中國傳統方式沖泡,並與茶葉一同奉上,供客人自行繼續沖泡。

 

 

  嘗到喜歡的茶,當然也想分享給家人朋友。茶莊設有零售區讓大家購買各種特色茶葉,當中包括 Plantation by teakha的招牌茶葉 --- 如糯香茶化石,茶葉帶有舒心粥香,散發天然香氣;而野生紫芽苞則由雲南300年野生茶樹的芽苞製成、散發著生薑和玫瑰香氣,芬芳馥郁。此外,茶莊更為大家帶來在香港上市的新茶:蜜蘭香單欉紅茶。這款實驗性紅茶由蜜蘭單叢栽種品種製成,香氣撲鼻,喜歡紅茶的朋友絕不要錯過。

 

半坡茶莊 Plantation Tea Bar

地址:西營盤保德街18號

時間:逢周三至周日,下午2時至晚上10時

網站:按此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西營盤 #茶家teakha #半坡茶莊 #茶莊 #茶藝 #茗茶 #Nana Chan #茶道 #PLANTATION TEA BAR #週末好去處 #品茶體驗 #茶飲酒吧 #茶舍 #Food Map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