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10/2018

到遼寧感受文化氣息:下雨天時,就來個穿越時空的博物館小旅行

  瀋陽第一天行程原定去瀋陽故宮,但到故宮門口下著一陣又一陣大雨,跟天氣預測所說完全脗合。預測更指雨會一直下到五時,一行六人一邊避雨一邊討論改為那些室內活動,去商場行街、回酒店休息、找按摩店按腳和參觀博物館。最後老爸一句「我覺得搭了飛機來,應該看些不同東西」,筆者與家人便在街上召了兩架的士向遼寧省博物館出發。

 

  遼寧省博物館除了是國家一級博物館,更是中央地方共建國家級博物館之一,全國只有八間博物館得到此認定。博物館於1948年成立,因應遼寧省舉辦全國運動會,新館於2015年開幕。由於新舊館的地址不同,筆者家人乘的那輛的士便去了舊址市府廣場,所以筆者建議要跟的士司機說明新館渾南區。

 

地圖上方標記是市府廣場舊館,下方標記是渾南區新館。

遼寧省博物館佔地八萬平方米多,比上一篇介紹的瀋陽故宮還要大,是全國面積最大的省級博物館。

八萬平方米有多大?筆者由南口下車,單單從南口走到西口正門也用了五分鐘。

博物館大堂的牆身以銅製浮雕裝飾,展示遼寧歷史的發展,洋溢著濃厚的文化氣息。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遼寧  #博物館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