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31/10/2018

世上最浪漫的天涯海角:登白玉山、看旅順軍港風貌、舌尖上的大連

  前一篇往大連的東北走,到金州區的大連濱海國家地質公園,來一趟地質學之旅。今篇介紹大連西南面的旅順口區。

 

Read more:秋天來個山系小旅行:探索大連,在海闊天空下漫遊海岸線

 

  旅順是遼寧省的最南端,所以亦有一個頗為浪漫的稱號「遼寧的天涯海角」,但旅順的歷史卻是沉重,中日甲午戰爭與日俄戰爭均留下永不磨滅的傷痛。筆者連看戲也不選暴力、血腥、驚慄或沉重,所以旅順之行沒有去國家級重點文物「旅順日俄監獄舊址博物館」,景點主要為欣賞秀麗山水。

 

這是旅順一日遊的地圖。這樣遊一圈,車程差不多130公里。8時半在酒店出發,約4時回程。(圖片取自官網)

 

#1 早餐:地道東北麵條 ── 橫山麵館

 

  東北人不像北方人,麵不是他們的日常主食,但又不像南方人般抗拒麵為主食,而有著北方人基因在南方出生長大的筆者就最愛吃湯麵,所以遼寧之旅有一個hidden agenda「嘗嘗東北麵」。在網上尋找旅順美食時發現,在第一個景點橫山寺內的素食自助餐廳和麵館都有不少網民的好評,筆者當然不會錯過這個機會。

 

麵館門面樸實。

內裏明亮、寬敞、整潔。

珍菌如意麵、福壽麵、炸醬麵,麵質爽口,嚼勁十足。酸醋海帶,爽脆醒胃。涼伴百頁,略鹹,用來下飯一流。味道好、份量多、價錢平,值得一試。

見到麵館外這一隻害羞小貓,令筆者想起櫻島上熱情小貓,遲些跟大家分享。

 

橫山麵館

地址: 大連市高新園區龍王塘街道祥壇路(橫山寺內)

營業時間:7:30am - 4:30pm

大眾點評網:http://www.dianping.com/shop/4705285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大連 #旅順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