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3/2020Photo: 由作者提供

絹谷幸二天空美術館:全球首創3D影像,恍如走進奇幻畫作世界!

#1 Symbol Zone

 

 

 

  為絹谷幸二天空美術館揭開序幕是Symbol Zone,展示的作品名為「祝・飛龍不二法門」,亦是印在門票上的畫作。這裏的線簾和地毯用了浮雲的設計,呼應著「天空」美術館這個名字。

 

 

 

  「祝・飛龍不二法門」是絹谷幸二2013年的作品。畫作以富士山為中心,因為同年富士山登錄為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文化遺產,代表了永恆的時間。文字「不二法門」是佛教中指觀察一件事要用雙面角度。孩子騎在飛龍上是來自絹谷幸二去旅行時看到孩子騎在海豚上得來的靈感。

 

(圖片取自官網)

  畫作背後是3D影院,設有約3米高和14米寬大環狀螢幕。對於不懂藝術的筆者,戴上3D眼鏡觀看影像時,猶如走進絹谷幸二的畫作世界,繪形繪聲地感受到當中奇幻氣氛,跟一般看展品比,這感受很嶄新和豐富,大家記得不要錯過這一區域。

 

#2 藍區

 

(圖片取自官網)

 

  藍區主要展示絹谷幸二以西洋為主題的作品。

 

#3 紅區

 

(圖片取自官網)

 

  紅區主要展示絹谷幸二以東洋為主題的作品。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日本 #大阪 #絹谷幸二天空美術館 #絹谷幸二 #梅田藍天大廈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