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6/10/2022Photo: 由作者提供

大阪Top 5拉麵、連續5年百名店「燃えよ麺助」!好味得犯規的紀州鴨肉、金色貝醬油拉麵!同場分享:網上尋味心得

好味得犯規的醬油拉麵

 

 

  「燃えよ麺助」的味玉紀州鴨そば( 溏心蛋紀州鴨拉麵,970円,約HK$54),湯底是由香川縣小豆島產的醬油、德島縣產的阿波尾雞及和歌山縣產的紀州鴨,再配搭昆布及魚介所熬製,味道濃郁,點晴之處就是加了柚子蓉,濃郁當中帶點清新,味道層次跟一般醬油湯底完全是兩碼子的事。鴨肉軟嫩多汁,鴨油甘香並帶有煙燻味,完全不覺油膩。下一次光顧,筆者一定會試「特製」,因為鴨肉分量較多,亦可試鴨腿肉。

 

 

  「燃えよ麺助」的味玉金色貝そば( 溏心蛋貝類拉麵,880円,約HK$49),湯底同樣用醬油和阿波尾雞,加上新鮮的貝類所熬製,味道鮮甜,焦香的洋葱碎和清新的柚子蓉亦提升湯底味道層次。

 

  兩款拉麵配的叉燒都是大大片薄切低溫烹調的豬肩肉,肥瘦比例適中,口感像西餐冷盤火腿般軟嫩。麵是用北海道產小麥所製,直麵軟硬度剛好,跟湯汁一起吸進嘴享用,非常滿足。

 

溏心蛋總是給人一種治癒的感覺。

為鴨肉帶來煙燻味的功臣。

 

下一頁:實用資料—鄰近JR福島站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abelog #百名店 #人氣 #人龍店 #醬油湯底 #日本旅遊 #0+3 #日本 #拉麵 #日叉燒 #麥と麵助 #JR福島站 #和歌山 #阿波尾雞 #德島 #溏心蛋 #北海道小麥 #豬肩肉 #旅行 #旅遊 #香川縣小豆島 #大阪 #醬油拉麵 #排隊 #特製拉麵 #食券機 #味玉 #燃えよ麺助 #金色貝 #紀州鴨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