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8/11/2022Photo: 有作者提供

答謝第100篇!公開私藏,大阪當地人No.1人氣度的壽司店「春駒」

大阪人的壽司


  「春駒」位於天神橋筋六丁目,這是日本第一長商店街,橫跨了三個地下鐵站,這裏沒有名店或大型連鎖店,全是日常生活所需的各式小商店,所以是大阪人平日會來逛的商店街,自然「春駒」亦是大阪人平日常吃的壽司店。


  筆者打算提早一點晚飯,避開放工後人潮時間,在平日約下午五時十五分到達「春駒」,已經約有八個人正在排隊,等候期間最佳「殺時間」方法便是「做功課」,先看餐牌選定吃甚麼。



  在排隊龍頭旁的酒箱上放了餐牌、拍紙簿和原子筆。筆者第一次來的時候,餐牌只有日文版,現在的餐牌有圖片,中文和英文,最方便是下單的時候用數字號碼便可以。





  差不多可以入座時,侍應會「收功課」,並給一個顏色牌作記認,到入座時交回顏色牌,侍應便會知道早前下單的壽司送去那一張枱。



  「春駒」是一間小店,全店只可容納22人,3張4人枱,和吧枱10位,筆者那天等了約半小時便可入座。



下一頁:快、便宜、美味的春駒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0+3 #旅行 #日本 #大阪 #美食 #美食地圖 #Food Map #壽司 #人氣 #人龍店 #Tabelog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