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9/03/2023

不一樣的京都:入住美山町茅草屋,品嘗鄉土料理,來一趟洗滌心靈之旅

  筆者計劃「森の京都」美山町之旅時,見到有些行程一天內走訪美山町等京都不同地區,真是走馬看花。一來筆者跟爸媽一起旅行,不想匆匆忙忙;二來既然遠離煩囂,當然要放慢腳步,放鬆心情去感受日本人心靈的故鄉,所以筆者強烈推薦大家在秘境「茅草屋之里」(美山 かやぶきの里・北村)住留宿一晚。

 

Read more:不一樣的京都:尋訪秘境美山町,欣賞傳統茅草屋,漫遊日本人心靈的故鄉

 

  「茅草屋之里」約有五十棟建築物,當中有三十多間是茅草屋,而有提供民宿只有二間,「民宿 久や」和「かやぶきの宿 またべ」,今次筆者介紹的就是後者。

 

 

  「 またべ」有三間榻榻米和室,兩間6疊大的和室最多可容納4人,一間9疊大的和室則最多可容納6人,所以民宿最多可接待14人。

 

  看看筆者一行四人入住的房間,寬闊明亮,多麽舒適。筆者在入住時間前已把行李寄存,所以入到房間民宿老闆已經將行李放好在「廣緣」。「廣緣」就是廣闊的「緣側」,即是屋簷下的走廊,關上門時有點像偏廳,打開門時就像半開放的露台。不過大家記得不要把行李放在榻榻米上或,在榻榻米上拉拖行李。

 

 

  「廣緣」讓筆者想起日劇主角夏天時坐在這裏涼扇吃雪條的畫面,而望著這盞簡單的天花燈,腦海裏又浮現日劇交代完結了一天時,主角拉下關燈掣伴隨的「滴答」聲。

 

 

  再看看房外的「私家」花園,既可以坐在這裏喝杯茶欣賞明媚的風景,又可以直接走出去親親大自然,連民宿門口也不用經過。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京都 #美山町 #茅草屋之里 #かやぶきの宿 またべ #民宿 #日本 #日本旅行 #秘境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