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24/05/2023

「日本三景」天橋立半天散策提案:智恩寺參拜智慧菩薩、90度轉動廻旋橋、日本百選松樹林

  「日本三景」是指宮城縣的松島、廣島縣的宮島及京都府的天橋立,因它們的自然美景奇觀,早在江戶時代已成為日本國內名勝景點。天橋立位於日本京都府北部的宮津市,是一個細細長長的沙洲。

 

  筆者建議乘搭丹後鐵道到天橋立站(#1)後,可以到「天橋立温泉 旅館 松月」溫泉旅館(#2)辦理入住手續,放下行李用半天時間漫遊天橋立。

 


(圖片取自天橋立觀光協會)

 

Read more: 仿如《千與千尋》中的海上列車:乘坐京都丹後鐵道,在無際的大海踏上尋找湯婆婆之旅!

 

Read more: 出發到日本三景之一:天橋立!入住小溫泉旅館,感受滿滿的昭和氣息

 

  離開旅館,第一站便是前往「智恩寺」(#3),經過開滿茶屋的小街,映入眼簾是丹後地區最大的山門「黃金閣」,是京都府指定文化財產。

 

 


「黃金閣」旁是丹後地區唯一一座建於室町時代的「多寶塔」,是被指定的日本國家重要文化財產。

 


「智恩寺」供奉掌管智慧的文殊菩薩,是日本三大文殊寺院之一,故每年都有許多考生及家長特意前來參拜,祈求考試順利。

 


「智恩寺」其中一個特式是籤文為扇形,若果是吉籤便掛在松樹上,凶籤便掛在杉樹上。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宮津市 #京都 #日本旅行 #智恩寺 #日本三景 #日本 #日本旅遊 #黃金閣 #廻旋橋 #丹後鐵道 #智慧之輪 #松樹林 #天橋立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