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3/05/2018

粉紅色隧道任我行 韓國櫻花馬拉松

  每一位旅人都有一個使命,去旅行對於繁忙的都市人來說是一種修行,讓心靈得到撫慰,暫時忘卻生活上的煩惱。而近年我的旅行使命,除上做自己喜歡的事外,另一個原因是用汗水氣力踏上征途,挑戰更多的不可能。如村上春樹說:「喜歡的事自己可以堅持,不喜歡的怎麼也長久不了。」

 

  這次韓國之旅,跑過延綿數里的櫻花路,絕對是一趟賞心旅程。近年熱愛跑步的人愈來愈多,運動旅遊不再是新鮮事了,這幾年參加過海外不同大小的馬拉松賽事,用另一個方式體驗城市的美麗,八年的旅遊生活,原來隨年紀增長,旅行心態也會改變。這次獲韓國觀光公社(KTO HK)邀請,出發去韓國歷史重鎮慶州參加的櫻花馬拉松,穿梭舖天蓋地粉紅色隧道,順道漫遊綠林遍野的歷史遺址,去釜山看油菜花那一片金黃色的香水地氈,這幾天旅程中大部分時間只看見這三種顏色,這大概是大自然最盛放的一面吧。

 

 

四十二公里櫻花馬 粉紅色隧道任我行

 

  四十二公里旅程,無盡的櫻花景色。到海外跑馬拉松,我會看這兩件事:一是賽道風景、二是賽道質素。慶州櫻花馬拉松的路線大部分時間集中在一條兩旁種滿櫻花樹的公路路段,隨風散落的櫻花瓣,像一場櫻花雨般從天而降,感覺是超級夢幻的。剛好早兩天前慶州還在下雨,想不到比賽當日終於好天氣,陽光十足,櫻花開得非常燦爛,甚麼角度看都是一幅美麗的圖畫。美好的旅行回憶,大概是遇上意料之外的藍天白雲,心情也會格外開朗。除了櫻花隧道,賽道還貫穿了慶州的鄉郊地區,看鄉情,看當地人文悠然生活,是一般人鮮有到訪的寧靜鄉土。

 

 

  跑大型馬拉松,大會通常會封閉幾條行車路做跑道,慶州櫻花馬拉松的賽道有95%是寬闊平坦公路,比其他海外馬拉松的上山落斜坡,更適合初接觸海外馬拉松的人參加。除了我今次參加的全馬42公里賽事,大會同期還舉辦半馬或其他組別賽事。今次共有14000人參加,而跟我一樣參加全馬的只有約500人,對比日本的大型馬拉松賽事人數少。

 

 

  雖然人數不多,但現場氣氛卻不會比下去。穿著韓國傳統服飾的打氣團會打鼓演奏,還有工作人員及市民沿途鼓勵。儘管當日天氣只有3度,但氣氛依然鼓舞鼓勵跑手堅持。大會沿路補給也相當貼心,提供了熱湯、熱咖啡、熱湯麵給選手保暖。慶州櫻花馬拉松不比其他大型馬拉松熱鬧,但卻比人熱血,加上超美櫻花景,這次賽事甚是驚喜。最後以三小時五十一分,刷新了個人紀錄,再一次挑戰成功,算是今年送給自己最大的禮物。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韓國 #運動 #慶洲 #櫻花 #馬拉松 #旅遊 #跑步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