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7/02/2017

異地戀沒好結果?哥倫比亞小伙頭與韓女分手了

  「Long D(Long Distance,遠距離戀愛)人人話必死,因為沒太多人能抵住寂寞和誘惑。」這句力度很強的說話是香港其中一份最暢銷報章於情人節前夕,於其副刊專題文章開首的第一句句子。現今世代,閒時出外旅行變成平常事,工作假期、義工旅遊、裸辭出走這些字眼相信大家並不陌生。城市人流動性提升,遠距離戀愛愈來愈普及,在這個專欄裏亦有一位曝光率頗高的 Long D小子,就是前陣子我倆特地到南韓跟他重聚的哥倫比亞小伙頭Juanjo (廣東話讀音:灣河)。早前的文章亦有提過,灣河在網上結識了一位南韓女子,火速發展成情侶,碰巧灣河贏了首爾旅遊局的比賽,可以到此免費遊覽一個月,造就他遠渡東來跟女友相會。不過,今年情人節他倆不再受遠距離戀愛之苦,在情人節的這個星期,哥韓異地情已悄悄地結束了。

  入世未深的灣河是情場初哥,他主動告訴我們這個壞消息,我們替他感到難過,另一方面也非常欣慰,因他願意向我們訴苦,畢竟我們仨相隔多個時區,時差使溝通極不方便,但他相信遠水能救哥倫比亞的近火。我們盡力安慰他:「你那邊的女生比亞洲的更火辣,向前看吧!」「這樣也是一種解脫,努力讀好書,向理想進發,做一個好廚師。」男人式安慰過後,其實是一陣唏噓。事後孔明也好,馬後炮又好,早於首爾見面的時候,我倆跟灣河的媽媽已經早有非常真實的預感,他的韓國愛情夢應該不會長久,只是於心不忍,不忍心向情深火熱的灣河灌下冰水。

  雖然我們在灣河韓國夢的尾聲才能夠抽幾天的時間跟他在首爾再聚,但在此前的幾個星期,我們三個人經已有非常緊密的聯繫。灣河由第一天落機的一刻便開始定時定候發照片給我們,又開心分享每天的所見所聞,照片中不乏他韓國女友的身影,亦有他倆跟灣河媽媽三人行的合照。驟眼看,他們的相處非常愉快融洽,圓夢的喜悅大概已擊退文化差異的衝擊。不過,正如經典劇集《溏心風暴》中的大契(凌巧,李司棋飾)所言,「耳聽三分假,眼看未為真」,所有東西用心來感受方是最真實,我們在首爾的第一個晚上便意識到,一切並不如我們想的那般完美。

  我們跟灣河和他媽媽每天都會相聚,每次女友都會出現,而每次灣河都只顧著女友,不太理媽媽,像是已把照顧她的責任全交託我們。第一天晚上,我們到江邊逛夜市,天氣寒冷風又大,媽媽抵不住寒冷,跟灣河說想買杯熱飲喝,可是墮進了愛情深淵的灣河一個字都聽不進耳,只顧跟女友談情說愛,愈走愈快,愈走愈遠。我們看不過眼,上前截停灣河,他才夢醒過來,跟我們到咖啡檔買了一杯熱巧克力給媽媽取暖。那晚我倆都有同一個結論,那個女友並不是好人。

 

  翌日,我們又跟他們一起去吃韓燒。正如我們所料,灣河繼續全力關懷女友,我們繼續照顧媽媽,整頓飯歷時一個小時,媽媽跟女友完全零溝通,我們才驚覺前一晚其實也是這樣,這並不是單單一句言語不通便能解釋的現象。在地鐵車箱裏,我們半說笑半認真的跟媽媽說:「灣河只顧拍拖,真不該!」怎料這短短兩句話就觸動了媽媽的神經,打開了話匣子,開始跟我們說內情。媽媽說她不需要兒子特別照顧,但兒子沉迷女色就令她感到不爽,那個女友亦從來沒有嘗試跟她溝通,她覺得不受尊重。她續說:「那個女生知道我們有張免找數信用卡,常常叫灣河買東買西,你看看她身上的外套、裙跟運動鞋,都是我們刷卡買的。」

  媽媽雖然不快,但語氣還是很平和的。我們安慰媽媽說:「兒子還年輕,第一次談戀愛嘛,我們初戀時也是跟他一樣瘋,他愛的還要是外國情緣,可以理解的。你難得有機會來韓國免費旅遊,就盡情享受吧,無謂的人和事就不要理會了。那些錢反正是韓國政府的,由他吧,當為你兒子買快樂和回憶也是值得的。至於那個女孩子,他們的愛情早晚總會完結,你絕對不用擔心她會變成你的媳婦。」媽媽一邊點頭一邊大笑,灣河跟女友好奇望過來。

  數個月後的今天,哥韓情緣劃上句號,灣河說他自學校開課後功課繁重,跟女友聯絡少了,加上分隔兩地,感情慢慢開始出現問題,幾經辛苦抽空視頻聊天,又不知為何總是吵架收場。直到最近,灣河知道女友已變心,主動提出分手,親手結束這段一年多的遠距離戀愛。傷心過後,灣河已振作起來,沒有感情負擔,他現在目標更清晰,努力讀書,向他的廚師夢進發。他幾天前已成功取得西班牙護照,打算畢業後到歐洲發展他的事業,起點是馬德里。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哥倫比亞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