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8/09/2018

美國西岸灣區:最原始的國家公園.最先進的矽谷大區

  美國西岸加州是個非常受歡迎的旅遊熱點,國內、外的遊人都紛紛慕名而來。除了良好的天氣外(很多東岸的美國人很羨慕加州的和暖氣候),加州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也是其中一個聞名全世界的賣點。加上雲集全球最多頂尖科技公司的矽谷地區,聯同西岸灣區的大都會多姿多彩生活,教我如何可以不愛她。

 

加州國家公園優勝美地景點精華遊

 

 

  美國西岸有很多不同的國家公園,論名氣當然少不了這個人氣度長期高企的Yosemite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連蘋果電腦的作業系統也以此命名,足見其地位之高。相對於其他國家公園,優勝美地的位置比較方便,鄰近三藩市或洛杉磯兩大城市,方便遊人到訪。「優勝美地」這個中文譯名也非常絕妙到位,顧名立即思義,腦海即時出現了絕美的山水風景圖。的確,優勝美地國家公園園內的自然美景也十分優勝,而且能夠滿足不同的遊客。極限攀山者可以在山間留個幾天;一家大小的合家歡遊客更可以把露營貨車直接開進園區渡周末,而最受歡迎的肯定是「優勝美地山谷」景點區。

 

 

  「優勝美地山谷區」是個非常集中的旅遊小區,住宿、餐廳、園區巴士均由認可的機構營運,所以選擇並沒有很多,尤其是住宿這一環,旅客往往要提早個多月預訂才可在園區內留宿,否則要自行出園區外的小鎮投宿。

 

  優勝美地山谷深 1,220 米,山谷兩側是高聳的峭壁,擁有宏偉壯觀的瀑布和大規模的花崗岩地表,於 1984 年被納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 (UNESCO) 世界遺產。當中有幾個官方推介的景點,包括被公認是世界上最大的花崗岩、垂直高度約1219公尺的「酋長之岩」(El Capitan),以及優勝美地的地標:海拔2693米,與峽谷底部有1600米以上的差距的半圓頂(Half Dome)。Half Dome的名字跟它的外型有直接的關係,就是因為它的山體好像一個巨大的花崗岩圓球,被活生生地劈去了一半,形成現在的天然奇觀。

 

 

  此外,「優勝美地山谷區」還有吸客力極高的兩個瀑布:新娘面紗瀑布及優勝美地瀑布。尤其是前者,配合陽光的照射下,有機會看到一道金光閃閃的巨型瀑布,非常壯觀。

 

  以上景點全部集中在「優勝美地山谷區」,若果只是普通非登頂的遊客,一天內都能夠走遍。建議善用園區提供的免費穿梭巴士, 每個景點均會停站,於「優勝美地山谷區」循環行走,非常方便。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美國西岸 #加州 #加州國家公園 #優勝美地國家公園 #矽谷 #蘋果公司 #Apple Park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