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2/07/2019

能成功尋根嗎?相隔30年,西班牙功夫團竟可在太子師徒世紀會面?

  西班牙馬德里功夫四人組遠渡東來港尋根,經歷過九龍公園功夫閣的迷失、佐敦舊武館的啟發,及大角咀洪拳學校的重要線索,這趟尋根之旅在一個晚上取得突破性進展。接下來的旅程,我們協助功夫四人組繼續在九龍尋根,並按照原定計劃跟 TJ 的鐵打師父見面,期待著這次世紀師徒會。

 

(續)第三站:大角咀「洪拳學校」

 

  上回提到,「洪拳學校」的小師父認出了照片上的「趙威武館」,繼而推測,照片中跟功夫四人組師父對練的,應該是趙威的兒子趙國基。功夫四人組得悉這個消息後笑逐顏開,四人感到非常神奇,一切有待明天跟趙國基見面,跟他直接確認相中人究竟是何許人。

 

  除了趙國基外,小師父還簡單地向我們簡述洪拳的起源及趙氏門派的分流。一般而言,廣東曾經有一位家傳互曉的洪拳代表性人物-黃飛鴻,在他門下出過不少武功高強的徒弟,其中一位著名徒弟-林世榮,繼續把黃飛鴻的洪拳發揚光大。

 

  趙威的洪拳就是師承林世榮,他亦繼承師父,繼續廣收徒弟把洪拳武功傳承下去。趙威師父桃李滿門,其中一位外籍徒弟 G 在港習武多年後,組織了現在大角咀這所洪拳學校。我們在九龍公園曾經致電「洪拳學校」查詢的電話號碼,正正就是外籍徒弟 G 的手機,碰巧他最近離港回鄉渡假,所以電話關了機接不上。小師父表示,趙威年過80,已經在加拿大享受退休生活,但他也會跟外籍徒弟 G 聯絡,讓他知道西班牙馬德里功夫四人組的事情。除了趙國基外,小師父也介紹了趙氏的另一位習洪拳的女師父,亦相約了明天見面切磋相認。

 

Read more:香港人總被誤會成功夫高手?本週跟著西班牙功夫團「東方尋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如何搞好家庭關係?關係破裂幾時要放手?修補關係切忌讓XX充昏頭腦!►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Travel #功夫 #洪拳 #黃飛鴻 #林世榮 #趙威 #趙國基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