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6/07/2019

The Revolution:風雪下送熱湯、市民義載……烏克蘭與香港的「逆權運動」

名人站台

 

  相信全世界各地的大型示威抗議,總有些當地名人或影視紅星,被邀請上大台打氣或發表講話。當時的基輔獨立廣場,不少當地歌手亦有表態支持抗爭,在紀錄片《凜冬烈火:烏克蘭自由之戰》(Winter on Fire: Ukraine’s Fight for Freedom)」中,拍下了不少烏克蘭知名人士在台上的公開演說。香港這邊亦有娛樂圈人士站台,但我們的清況及考慮因素卻要複雜得多,擔心被網民攻擊、影響商業/工作機會繼而影響生計、個人形像等等。

 

示威者 vs 政府防暴警察及秘密組織

 

  相信全球各地的示威也一樣,反政府示威者跟政府防暴警察肯定是對立,和平、理性、非暴力示威者之外,面對著政府的無理決策,反應比較偏激的勇武派代表,為求讓更多人關注事件或逼令政府表態,很多時候都會作出一些抗爭及佔領行動,觸動到當權者或警察的神經,繼而引發起示威議題以外的原因,出現不同的驅趕行動或暴力鎮壓。持續一段長時間的示威活動,更會出現不少陰謀論,秘密組織及黑勢力直接打壓惑混入示威陣營中。

 

 

  下一篇文章將繼續以2013年烏克蘭基輔的示威活動為主,介紹烏克蘭政府對抗示威者的防暴警察及一些秘密組織的現象。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Art & Cultur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