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2/08/2019

Fight for Freedom:烏克蘭示威中,來談談防暴警察惡名昭彰的前世今生

 

  於 2014年的大型示威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動員了 5000 名別爾庫特成員協助維持公共秩序,動用了水炮車、催淚彈、橡膠子彈、實彈對抗示威者,加深警民間的衝突。亞努科維奇政府倒台後,別爾庫特特種部隊在強大的民怨下宣佈被解散,不少別爾庫特成員在民眾前下跪道歉,亦有不少成員跑到烏克蘭東部的分離地區,繼續參與親俄分離份子的戰事。還有少數成員獲俄羅斯政府提供護照及國民身份,在烏克蘭前總統亞努科維奇倒台後幾個月的 2014年5月30日,前烏克蘭別爾庫特特種部隊防暴警察在俄羅斯莫斯科參加宣誓儀式,他們將效忠於俄羅斯聯邦內政部,並有俄羅斯聯邦內務部部長出席宣誓儀式。

 

 

 

  除了防暴警察外,基輔那邊抗爭發展至中後期之時,一些神秘的搞事份子混到示威者當中,到目前為止仍未能確定他們是何許人,但普遍大眾市民均認為,他們是黑幫或政府收買了的動亂者。下一篇文章繼續詳談。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Art & Culture #烏克蘭 #示威 #烏克蘭自由之戰 #Berkut #別爾庫特 #金雕特種部隊 #Golden Eagles #自由 #民主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