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06/09/2019

Déjà vu美東:再次踏足回憶中的景色,回味那「似曾相識」的熟悉感

 

 

「重遊」不划算?

 

  對繁忙的都市人來說,「重遊」算是成本比較高的一個旅遊選項。一般香港上班族只有 12 - 15天年假,一年可能只安排到兩次旅行,在假期這麼緊張的情況下,「重遊」往往不在前列選項。多數人都會選些新地方作下一次旅遊目的地,探索新地方,在自己的世界地圖上剔多一個點。

 

  相比之下,「重遊」好像沒那麼划算吸引,風景美食商場也去過了,若果旅程感覺良好的話,還有一個會重來的原因,所以也聽到不少人以「回鄉」、「回娘家」形容自己重遊一個地方。當然,「新遊」也有其風險,始終新地方自己從未去過,可能跟想像中有出入,花了錢花了心神計劃行程亦動用了非常寶貴的年假,卻中了伏而沒有退路。

 

回到美東

 

  今年夏天,TJ 選擇了「重遊」,回到 5 年前長路回家完半場前的美國東岸雙城——紐約及波士頓。這次沒有 KJ 同行,卻有 TJ 的終身伴侶「重遊」舊地。兩個都是大城市,當然可以避免重覆遊覽相同景點,但偏偏這次在行程上,「重遊」舊地成為其中一個重要活動,尋找Déjà vu 的感覺。

 

  在紐約的世貿廣場舊址,雙子塔原址上的人造巨型水池依舊流水不斷,水池邊的 911 罹難者名字仍舊圍繞著,「重遊」當日碰巧是美國國慶,世貿廣場博物館每逢罹難者生忌、國慶及 911 紀念日,都會安排在每個名字插上國旗致敬。看到小國旗時,腦海出現了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5 年前曾經在此拍過一張照片,依稀記得也有一面小國旗。翻查社交媒體上的舊帖文,再對照現場的環境,在國旗海中找到那位罹難者的名字,也是 5 年前拍攝那張照片的角度。

 

 

 

  照片重拍了,彷彿任務完成了,相信這就是「重遊」的藝術與樂趣。在往後的人生裏,「重遊」會是我們重要的一環,期待著「重遊」長路回家到訪過的地方。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重遊舊地 #美東旅遊 #Travel #「新遊」 #幸福感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