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2/11/2019

英格蘭湖區之旅,造就了一段與巴士司機的萬里友誼

 

早年到英格蘭北部的著名景點湖區 (Lake District))旅遊,地如其名,就是一個坐擁多個淡水湖的自然美景,包括全英面積最大的湖──溫德米爾湖(Windermere),是一個能夠洗滌心靈的旅遊目的地,對湖區有興趣的讀者,可以重溫我們的文章《360 度飽覽湖景、尋訪比得兔!英格蘭湖區4個洗滌心靈行程》。雖然自然美景當前,但旅程最深刻的,是巧遇當地的巴士司機 G:一個把巴士停泊在窄如西貢公路的路旁,跑上雙層開頂巴士上層,純粹因為駛到一個絕佳拍照點,希望為唯一一對乘客拍照的巴士司機。

 

 

湖區並不是大城市,沒有地下鐵系統,出行依靠當地的巴士,貫穿整個湖區各個小鎮及景點。巴士司機 G 是其中一位職業司機,每天載著當地居民及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送到大家的目的地。對巴士司機 G 來說,駕駛巴士除了是工作,也是他面向世界的一道門。一向健談好客的他,已經忘記從那時起,開始了為乘客停車拍照的舉動:「這樣的不按章工作當然不合規矩,所以要等車上沒有很多乘客及路況許可才能實行。經理也知道我的行動,但我沒有影響其他人,所以暫時都相安無事。」巴士司機 G 沒被懲處,他的窩心行徑更獲不少遊客加許,巴士公司也收到不少乘客的意見,紛紛給予正評,連巴士總公司也給巴士司機 G 頒發最佳客服獎銅獎,揚威全英。

 

獎項詳情

 

我們跟巴士司機 G 也是從這個特別的拍照機會認識,亦因為一張照片,把這段相隔萬里的友誼聯繫起來。

 

 

幾年來,巴士司機 G 曾多次到亞洲旅遊,台北、高雄、北京、上海、長沙、深圳、東京、香港,除了觀光,更多是為了跟朋友見面。相信巴士司機 G 在巴士上認識了不少新朋友,令他的亞洲之行非常忙碌:「可能我的前世是個亞洲人,特別是大中華地區。」三年間,巴士司機 G 兩度到訪香港,大家都把握機會見面,想不到短短一段巴士車程,竟然有意想不到的友情。

 

 

幾趟亞洲「旅行」啟發了巴士司機 G,走出了他的刻板英式日常。生命多了期待,期待著下一次的旅行,跟遠在東方的朋友聚舊,這樣子有了生活的動力。最近我們跟巴士司機 G 在香港再聚,兩年過後,他的生命力比先前更強,除了在湖區登高健行,還繼續計劃旅行 (下一個目的地會到印度)),跟家人關係的新突破也是另一重點:「我姊姊住在威爾斯,因為距離遠及懶惰,幾十年來都很少見面。但今年我買了一輛車,拉近了我們的距離,讓我倆的姊弟關係重燃起來。」人到中年頭髮斑白,巴士司機 G 依然瀟灑自如,少不免令我們對他的人生經歷感到好奇。但話題敏感私人,相識以來都沒有觸碰這些議題。想不到這次香港相聚,巴士司機 G 提到他有個兒子,但關係疏離,很少聯絡。說來欷歔,估計巴士司機 G 的家庭應該有些狀況。道別之前,TJ 跟巴士司機 G 分享了他婚禮的短片,想不到他看得感動不已,控制不了眼淚。可能這些結婚片段觸動了感性的他?讓他想起往事?我們沒有追問,就給他一點空間好了。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英格蘭 #歐遊 #旅遊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