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7/02/2017

星夢郵輪度周末──嘆雪茄、美酒、鐵板燒

  星夢郵輪在去年啓航,以豪華見稱,強調工作人員和客人比例,確保服務質素。筆者應邀上船參觀,更被邀參與奔富酒窖活動,筆者純以飲食角度和各位分享是此旅程。首先,要批評的是郵輪碼頭,餐廳位置極不方便,當然不會多選擇,免租也沒用,人工和裝修想翻本也難,等船沒咖啡店和酒吧,難道這算是國際水平?

 

  郵輪高18層,最高幾層屬雲頂會所和豪華套房,戶外娛樂也安置於此。筆者所關注的飲食層主要在8樓中央位置。上船已是黄昏,不忘先去酒吧層看看,聽聞Johnnie Walker在船上搞主題威士忌吧,遠處已見到人形銅像,想起那年探訪蘇格蘭Cardhu蒸餾所也有類似銅像。

  Johnnie Walker Bar旁邊是Humidor 雪茄房,內裏可抽煙,不用到室外對著公海與只有攝氏10度的海風相伴,這才是文明。筆者帶了少量雪茄上船,就算在這裏購買,售價跟香港零售價差不多。雪茄放在玻璃櫃內,保養得不錯。在Johnnie Walker 酒吧點了兩份Cardhu。雪茄房舒適,是聊天好地方。酒吧那邊陳列蘇格蘭各蒸餾所原酒,每瓶底有晶片,放上大圓枱感應器上,隨即顯現資料,把味道影像播放出來,兼容了娛樂和教學元素。

  行幾步走到香檳吧,主要陳列Veuve Clicquot,有Dom Perignon,但普通VCP一杯售200多塊,筆者沒衝動光顧。旁邊就是奔富酒窖,也是上船其中一個原因,門口放了St Louis為奔富酒王Grange 6公升特製Decanter,全球只有5台。大使Ewan主持揭幕儀式,打開大箱見各種配件包括特製水晶瓶專為Double Decanted而製,還有精巧的玻璃引管,方便把酒液抽出。Ewan準備了1991 Kalimna Bin28,即場用St Louis750亳升表演換瓶。這台雖然不是限量,但已經非常精美,連接底盤金屬裝置,換瓶器斜倚在底盤外圍,便可隨意轉動,加速透氣時間。大家乾杯後便安排到Mark Best西餐廳晚宴,這場奔富晚飯有機會再跟大家分享。

  對面的Cocktail酒吧設有啤酒套餐,100元4款,其中兩款是500毫升,堅果任吃不收費,100塊肯定滿足。若怕啤酒飽肚,建議餐前喝杯氈酒。酒保詢問品牌,筆者說普通就可以,這酒吧的普通氈酒是Tanqueray,盛惠78塊。要彈要讚也是堅果,吃原味沒加鹽,食得健康但配啤酒真的淡一點,沒有電影《食神》話齋「有咁鹹得咁鹹,汽水都飲多幾杯」那種橋段。還有這層酒區中間穿越下兩層舞台,樂韻悠揚,包圍著高凳吧檯,居高臨下欣賞表演。

  船上供應三餐,但人多排隊需時。早上領教過早餐,食物選擇多,質素不錯。午餐想吃舒服點,轉移消費餐廳,Mark Best已安排吃晚餐,這天氣温驟降,不如試試鐵板。餐廳維持在80年代般,師傅們抛樽敲鏟賣藝般取悅人客,怕嘈的可選遠離鐵板檯。個人不反對搞氣氛,師傅逗得小朋友很開心,不需要求太高水平。筆者點了海蝦和帶子套餐,發覺蝦已剝殼,看不到師傅手藝,但也心中有數,娛樂性豐富最重要。

  清酒酒單只剩下1000塊以上選擇,只好點一瓶三年陳燒酎。侍應竟然誤以為是清酒,幸好迅速換以Rock Glass,效率值得讚賞,但培訓方面需加把勁。不得不佩服師傅創意,用長型煎蛋玩蛇舞,把炒飯堆成心形,用鏟在底部震動扮心跳,一眾男女老幼也樂在其中。的而且確,鐵板餐是最受歡迎。炒飯味道普通,但中國人畢竟習慣吃熱東西,加上船在公海氣温只得10度,餐廳肯定旺場。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旅遊 #美酒 #星夢郵輪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