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15/10/2018

吃韓燒不想喝燒啤?來一瓶柏林大賽金獎的Moldova葡萄酒吧!

  在韓國過生日已好幾年,因為亞洲葡萄酒大賽通常在八月底舉行,今年大會奉上蛋糕一個,和在座來自不同國家評審慶祝,還有韓國美女評審邀請筆者吃一頓地道烤肉。喝過太多真露燒酒和韓國啤酒,正想問問哪裏可買紅酒之際,美女們已早有預備,一瓶出自Moldova國家紅酒已在眼前,此酒今年剛赢了柏林大賽金獎。

 

  Moldova名字大家可能覺得陌生,但此國懷著長達五千年釀酒歷史,在古希臘和羅馬帝國已擔當釀酒重任,在俄羅斯帝國深受貴族甚至沙皇歡迎,更甚者在當年歐洲蚜蟲禍出現時,Moldova出口不少葡萄酒到歐洲解困。也在1878年巴黎國際展覽會中,憑一瓶Negru de Purcari拿了金獎,此酒還在生產,是赤霞珠混調地道品種紅酒。

 

  Moldova曾屬於蘇聯體系國家,也是葡萄酒最大供應商,直到九十年代初獨立,葡萄酒工業發展迅速,各酒廠搞現代化,向打造優質葡萄酒邁進。這國家在歐洲東部,烏克蘭和羅馬尼亞之間,黑海盆地氣候,以生產白酒為主,南部生產紅酒,地道紅白葡萄品種有Feteasca Alba、Feteasca Regala、Feteasca Neagra、Rara Neagra等。

 

  韓國人喜歡吃烤肉,豬肉較便宜,美味且飽肚,沾上醬料和大蒜,最宜配燒酒,無論男女也受落。韓國女性也比較豪爽,吃肉不怕肥,喝酒也沒半點怠慢。筆者喝過兩杯燒酒,再欣賞這瓶異國風情,還以為在喝西班牙Garnacha,那些成熟黑果和胡椒香料味道,加上酒體豐厚,若果是盲品的話,怎樣也猜不到是Moldova出品。近年此國葡萄酒在柏林、葡萄牙和亞洲大賽也奪得優異成績,筆者終可一親芳澤。

 

 

 

  早在2014年Carpe Diem已生產第一瓶名為Bad Boys紅酒,破天荒把黑皮諾和赤霞珠混調一起。此酒廠生產一系列女性酒標產品,其中一款名為Femme Fatale最受歡迎,採用Feteasca Regala and Feteasca Alba兩款品種。Bad Boys的出現算是陪陪這位「致命女伴」吧。陪著我們吃豬腩肉的Bad Boys是2016年最新品,採用Feteasca Neagra和Saperavi兩款品種,傳統Moldova是百份百品種釀酒,直到近代才開始有突破,Bad Boys和Femme Fatale的出現。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Wine #Food Map #Bad Boys #Moldova #紅酒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