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1/09/2020

談旅遊新趨勢:解構私人飛機迷思

  最近我Michael曾經在這專欄大膽預測COVID-19疫情過後旅遊會有甚麼大改變,讀者有興趣的話可按此閱讀原文:COVID-19之後旅遊會變成怎樣?當中大談相信旅遊業未來將會U型反彈,而航空業、酒店及旅行社如何改變迎接挑戰。近期很多人都問筆者︰Michael我真的好想去旅行,但又不想乘搭飛機,有甚麼建議?筆者的答案是搭私人飛機。今次會為大家談談最新旅遊大趨勢:私人飛機旅遊。

 

(圖片由作者提供)

 

  如果大家的預算較多或者與大夥兒一起出遊,不妨可以考慮包一架私人飛機。包私人飛機是否真的堅離地?等我Michael為大家解開謎團,分享包私人飛機的一些小知識。

 

(圖片由作者提供)

 

  從出發開始談,大家只需提前30分鐘到香港商用航空中心辦理登機手續,享用獨立貴賓室及獨立海關清關。除此之外,飛機餐可以度身訂造,例如,法國餐、懐石料理,航空公司或旅行社都可以預早幫你安排。另外,毛孩可與你一起登機,舒舒服服地一同抵達目的地。提提大家,要預早向當地領事館申請帶寵物入境的文件,確保順利出境。

 

(圖片由作者提供)

 

私人飛機是怎樣收費?

 

  坊間有許多平台,都會提供一個估算的價錢,但是同一個目的地及日子,價錢有機會相差甚遠高達70%,為甚麼?

 

  其實包機的價錢需視乎供應量及飛機型號,可能會發現一些網站,價格會相對較低。當中可能隱藏了部分收費,例如︰停泊費、降落費、起飛的費用、機場的行政費、航道費用等等,還有其他種種雜費,都未必包括在內。聽起來包機很麻煩?建議大家委託專營的旅行社,代為安排包機、住宿、行程,一站式服務,大大減省煩惱。

 

圖片來源:馬爾代夫Soneva Jani

 

  筆者以下用一些目的地為例,將包機價錢具體化。如短線目的地馬爾代夫,14人乘坐一架龐巴迪環球6000(Bombardier Global 6000),價錢以平均每人計算,其實不太離地,大約相等於購買一張前往歐洲的頭等機票,平均每人約港幣9萬。如果在馬爾代夫,還可以視乎入住的酒店較鄰近哪一個機場而選擇降落。

 

圖片來源:澳洲旅遊局

 

  如要前往澳洲夢幻級浮潛聖地、位於西澳埃克斯茅斯Exmouth的世界文化遺產寧格魯珊瑚礁與鯨鯊暢泳,香港沒有直航飛機,如果安排包機就可以直達當地,途中不需要停站加油,平均每人約港幣12萬。另外,如前往法國尼斯,預計途中需要停站加油,平均每人約港幣15萬。

 

  就中長線目的地而言,包機相對前往紐約之頭等直航機票便宜,結論是包機的價錢不算太離地。

 

  今次就跟大家分享至此。如果想多了解更多獨特而又高質素的旅程,想知道香港最受歡迎的私人飛機、世上最豪華及最快的私人中型飛機,可到YouTube加入我的頻道「Michael楊廸深_旅遊Travel」!現在就為明日之旅作好準備,喜歡的請開心share這篇文章!

 

  筆者希望大家身體健康、夢想成真!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城注視!銀行定存比較神器,助你搵到最佳息率!► 立即了解

Travel, Eat, Sleep, Repeat

You May Also Like
#Travel #旅行 #私人飛機 #豪華遊 #疫情 #Covid-19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