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3/12/2016

【簡易派對小食】廚房紙和毛巾的抉擇 附《番茄辣魚肉玫瑰酥》食譜

 

  聖誕新年,又到派對的季節,今次的玫瑰酥,可說是派對最佳小食,外型美觀, 酥皮牛油香,可口美味,一口一個直接吃,不用切,不用分來分去,早一天做好,或做好後長放冰箱亦得。2片酥皮,2條甘荀,1罐魚肉,就可做出 16件玫瑰酥,簡單又便宜。

 

 

  煮食很多時會用廚房紙來吸乾食材水份,其實毛巾都可以,用最普通的白色綿質布即可。

 

 

  不但比廚房紙環保,算起來比廚房紙更便宜,最重要是吸水力比廚房紙好。其實很多專業廚房都是用毛巾來清潔食材的,例如壽司店的師傅,清潔魚生砧板都是用綿布呢。當然食材用的布,不要拿去抹其他東西。

 

 

  怕毛巾不夠乾淨,可先用廚房紙包著食材,外層再用毛巾包著廚房紙,一層紙已夠,外層的毛巾吸水力較強,相等於3至5張廚房紙。

 

 

  清潔毛巾也不會很麻煩,用完後,以清水洗淨,再以熱水煮一煮,或入蒸爐蒸5分鐘消毒,晾乾第二天又可以再用。如果遇上比較頑固的污漬或異味,可浸一浸梳打。用大約1湯匙梳打粉,加少量熱水拌勻,加水再浸毛巾,油份、污漬、異味都一一去掉。

 

 

想食就去片啦~

 

  

材料 (小吃 6至8人份):

 

酥皮  2片

番茄辣魚柳 1罐

甘荀  2條

百里香  少許

蛋汁 1隻份

牛奶 150ml

鹽 少許

 

製法:

 

  1)甘荀刨成薄片,以牛奶和鹽煮3至4分鐘至微軟(切物煮太久,太軟會溶掉)

 

  2)甘荀浸冰水降溫,瀝乾水,再以毛巾/廚房紙吸乾水

 

  3)酥皮擀開至 2mm 薄,切成8份

 

  4)魚肉拌勻百里香,再壓碎

 

  5)工作檯灑上麵粉防黏,酥皮上放上魚肉,排好甘荀片

 

  6)塗上蛋汁,捲成玫瑰形狀

 

  7)焗盤塗油,放上玫瑰酥,放入已預熱焗爐的底層,180度,焗 35至40分鐘,若發現甘荀有烤焦跡象,就蓋上錫紙以防燒焦

 

小貼士:

 

  1)可早一天做好,或做多一點,放入冰箱後,雪硬一點,再包保鮮紙,可第二天才塗蛋汁再焗,可放在冰箱最多 2個月。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食譜 #聖誕 #小食 #Recip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