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1/03/2019

入廚半世紀四川菜名廚出山:陳啟德師傅主理的四川菜實驗室Sichuan Lab 川流

  身邊有怕辣朋友不敢觸碰川菜,以為川菜只是獨沽一味的辣,事實上辣椒傳入中國才三百多年,所以老川菜一點不辣,例如樟茶鴨,正正是一道為人熟悉的不辣川菜。

 

  要講解川菜歷史,自問還未夠班,而身邊云云師傅當中又以入廚超過半世紀的川菜名廚 陳啟德 師傅(德哥)最有資格,他基本上就是一本川菜的活字典。幼時家族經營製作四川豆瓣醬的醬園,年輕時曾在香港叱吒一時的川菜酒家「四川樓」紮根,及後在亞洲多個城市的川菜餐廳掌廚;回流香港後任職「雲陽閣」,推至「雲陽」年代,德哥把新、舊派川菜融匯貫通,吸引了一批新世代食客光顧,美味佳餚把一眾新、舊粉絲迷得如癡如醉。隨著「雲陽」結業,六十多歲的德哥亦退隱了一段時間,最近終於出山,執掌全新概念的川菜餐廳「川流」。 

 

 

 

  「川流」名字中帶有川流不息之意,英文名叫作 Sichuan Lab(四川實驗室),顧名思義餐廳會在傳統川菜上加入創新、大膽的元素,亦正正是德哥最擅長的範疇。

 

 

  位於灣仔太和街上的「川流」,外觀選用神秘的黑色,低調中見型格,一步踏進餐廳,同樣以暗黑作主調,長長的吧檯先把客人的目光吸引過去,橙紅色線條的座椅,在一片黑色之中尤其矚目,牆上掛上一整排裝著四川香料的試管,增加了餐廳的玩味元素。再往裡面一點,有兩間 VIP 房,在這裡既可以享用德哥炮製的私房菜餐單,亦可以來一個熱辣辣的火鍋聚。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四川 #辣 #川菜 #Food Map #灣仔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