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12/07/2019

來自銀座的星級壽司:不用飛東京也能品嚐壽司職人的美味饗宴—澳門美高梅

  最近到訪了澳門美高梅 的「盛事」餐廳,但今次不是吃自助餐,反而是為了品嚐來自東京的壽司大師 佐藤博之 的 OMAKASE 餐單,實在是一切來得太期待。

 

 

  被譽為「次世代職人代表」的 佐藤博之,曾擔任東京銀座「鮨 とかみ Sushi Tokami」的料理總監,上任不用一年,便幫助餐廳拿下米芝蓮一星榮譽,之後數年一直保持著一星光環。去年佐藤先生於東京開設自己的壽司店「はっこくHakkoku」,立即成為了一位難求的壽司餐廳。

 

 

  是次 佐藤博之 率領五位 Hakkoku 的壽司師傅來到 澳門美高梅「盛事」餐廳開設長達三個月的期間限定餐廳,而且定價十分親民,13件壽司 + 1件玉子都只售 MOP1,088,另外還有 10 + 1 MOP888 和 7 + 1 MOP688 以供客人選擇。

 

  不說不知,原來 佐藤博之 未當壽司師傅之前是一名 BAND 友,難怪佐藤師傅散發著不一樣的魅力。師傅本尊十分風趣幽默,偶爾會擺出可愛 POSE 和做鬼臉跟客人互動,讓大家能夠在一個輕鬆的氣氛下用餐。

 

 

  佐藤博之 的「赤醋飯」一向廣受讚賞,是次有幸可以全程目睹佐藤師傅親自炮製赤醋飯的過程,只見佐藤師傅細心地把自家秘製的赤醋醬油,平均地沾上每粒米飯上面,感覺十分治癒。

 

 

  銀座 Hakkoku 的 SUSHI OMAKASE 還有一個特別之處,當坊間的星級餐廳大多數會供應數款前菜,甚至主食,再搭6~8件壽司的時候,佐藤師傅堅持只會供應江戶前壽司,最多數量的餐單會達至30件,絕對能讓愛好壽司的朋友如痴如醉。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壽司 #澳門 #Omakase #東京 #Food Map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