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2/08/2019

藏身於台北巷弄中的日法餐廳:主打窯烤和牛料理的廚師發辦—よる YORU OMAKASE

  頭盤前菜是體積有如少女手掌大少的日本生蠔,廚師放上以絲瓜高湯炮製的泡沫,以三文魚子點綴,再灑上櫻花蝦乾粉末,一口吃下,鮮味在口中爆發,最後把生蠔殼內剩下的汁液完部喝下,大滿足 ! 

 

 

 

  再來是夏季時令沙律,以當造的竹筍配合白木耳和小黃瓜炮製,配合以新鮮蔬果打成的醬汁一同享用,清新感覺油然而生。

 

 

  和牛壽司緊接而來,分別有牛油果口味和松露海膽口味,先吃下牛油果那一件,充滿空氣感的飯粒緊緊包裹著以和牛粒和蘋果粒製作而成的內餡,配合油潤的牛油果,無論口感和味道都討人歡喜;另一款松露海膽口味,下面飯卷的配搭是一樣,但出來的效果卻大大不同,充滿幽香的松露,配合鮮味濃郁的海膽,實在沒有不滿意的理由。 

 

 

  之後是淡菜濃湯配蘑菇和淡菜串炸,用新鮮淡菜炮製的湯頭,注入蔬菜濃湯,每一口都來得鮮味滿載。蘑菇串炸十分香口,淡菜串炸則鮮香四溢,師傅更特別在炸漿中加入了紫蘇,中和了多餘的膩滯感。

 

 

  期待萬分的厚切和牛舌頭終於登場,在香港要享用窯燒方式處理的厚切和牛舌頭的機會應該不多,只見廚師把牛舌切開,嬌嫩的粉紅色立即呈現眼前,一口吃下,質感細嫩彈牙,一點渣也沒有,沾一點岩鹽同吃,鮮香味道立即加倍提升,簡單地成為是夜最愛。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Luxury Watch Trends for 2024

You May Also Like
#Omakase #日本 #台北 #廚師發辦 #Food Map #Travel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