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最愛專欄  收藏文章 

09/08/2019

是時候來台北吃一頓英倫創意饗宴:星廚 James Sharman 打造的台北創意廚房THE TAVERNIST

  踏入八月,身邊不少朋友都問台北有沒有新餐廳推薦,正好上個星期一才從台北回來,試了幾間水準不錯的餐廳,當中亦有開業不足半年的,算是問對了人,呵呵。

 

  今年三月,大安區的巷弄中多了一間型格酒店,說的是IHG洲際酒店集團旗下酒店品牌 KIMPTON HOTEL 進駐亞洲的首間酒店「金普頓大安酒店」,除了提供舒適的住宿環境,還有一間讓愛吃朋友們雀躍的新餐廳 THE TAVERNIST,嘴饞如我當然不會錯過。

 

 

  THE TAVERNIST 的廚藝總監 James Sharman 大有來頭,曾經獲得紐約時報評為「真正能定義摩登料理的主廚」,來自英國的他,曾經效力於世界最佳餐廳 Noma 和倫敦米芝蓮二星餐廳 Tom Aikens,練就一身好廚藝,最為人津津樂道的事績,莫過於幾年前,跨越世界各地,展開快閃餐廳之旅的計劃 “One Star House Party”,其中一站正好是台灣,James Sharman 運用台灣在地食材炮製出多款佳餚、美饌,很有可能當時已經種下了今天來到台北執掌 THE TAVERNIST 的契機。

 

  餐廳的設計出自世界知名設計研究室 Neri & Hu 的手筆,分作兩個區域,以藍和黑作主調的酒吧區,型格之中帶著絲絲神秘,用餐區則看見很多紅、黃、綠的室內設計,最吸引眼球的肯定是懸掛於大廳中央的珍珠項鍊形狀的吊燈,襯托著台灣傳統建築物常見的圓拱形落地窗戶,還有以往台灣家裡常常會採用的綠色瓷磚裝飾牆壁,把中西文化融合得如膠似漆,型格又舒適。

 

 

  酒吧部分由世界著名調酒師 James Barker 擔任旗手,帶領包括台灣 Cocktail 界知名調酒師 王暐原 及調酒師團隊,為客人沖調出一杯又一杯個性獨特的調酒。 

 

 

  喝著充滿英式傳統口味的調酒 Old Fashion,第一道前菜在不知不覺間便來到面前,Paneer – Garam Masala 是 James Sharman 出行印度時,吃到當地的馬沙拉醬為之驚艷,於是求教於印度餐廳的廚師,雖然沒法獲得百分之一百食譜,但加上自己的不斷研究,終於炮製出屬於自己的 Masala 味道,配上印度乳酪一起塗上酸麵包,每一口都是美味。

 

 

  Grouper - Pumpkin - Pine Nuts 是另一道個人大愛的菜式,James 於遊歷聖母峰時找到了創作靈感,原因是當地氣候嚴寒,習慣先把南瓜埋於雪下結冰,吃前才把冰溶掉再享用,讓南瓜的質感變得更加綿滑、鬆軟;James 來到台灣依樣製作,選用台灣種植的優質南瓜烹調,裡面放入新鮮的石斑魚,還有自家製松子醬來豐富味道和口感,一口吃下,幼嫩的魚肉配上綿滑的南瓜,還有脆口的松子作點綴,簡單地成為人間美味。

 

 

  Pork Belly & Tenderloin - Pineapple - Sugar Cane,吃了魚肉料理,輪到享用豬的菜式,選用台灣的靚豬肉炮製,原來是 James 上一次來台南時,獲得當地農民送贈了一整頭豬,正在想如何運用之際,突然間靈光一現,想起之前在肯亞見識過在地人用甘蔗作燃料煙燻出來的豬肉是何其味美,於是如法炮製。來到台北,再把經典重現,分別用了五花腩和里肌肉兩個部份來煙燻,配以酸酸甜甜的特製鳳梨醬汁,和焦糖化的鮮鳳梨片,好吃得念念不忘。 

 

 

  另外還試了兩款水準十分不錯的菜式,Scallops - Leeks – Whey,帶子來得爽口彈牙,蒜香十足;Grilled Kale - Spinach Dressing,營養價值十足的羽衣甘藍,拌以菠菜醬汁,味道和口感都十分討人歡喜。

 

 

  甜心時間來了一款擁有台灣和西方元素的 Taro & Cognac Baked Alaska,眾所周知台灣的芋頭是好吃得沒話說,James 巧妙地以傳統甜食阿拉斯加方式炮製,變成了一款集合了蛋白霜、牛角酥、Crème Anglaise、青提子、芋頭雪糕於一身的甜食,真心是甜蜜沒法擋,配以一杯暖心的拿鐵咖啡,一切來得太滿足。

 

 

THE TAVERNIST

地址:106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27巷25號

電話:+886-2- 2779-0688

 

 

 《經濟通》所刊的署名及/或不署名文章,相關內容屬作者個人意見,並不代表《經濟通》立場,《經濟通》所扮演的角色是提供一個自由言論平台。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Immerse yourself in Arts Month

You May Also Like
#台北 #Travel #Food Map #Wine
More on Travel & Dining

Popular Tags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 港股
    • A股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